欢迎来到湖北省工商业联合会官网!

飞跨6000多公里,义乌市广西商会99箱10万元医疗物资驰援老河口

来源:襄阳市工商联    编辑:本站编辑   更新时间:2020-02-24   浏览次数:

 多日来,老河口工商联经过与义乌市广西商会、马来西亚爱国华人官氏家族及其旗下超省集团、马来西亚慈善组织“希望行动”、马航货运MASkargo、韵达快递、上海浦东机场等多家单位多方反复沟通、联系对接后,飞跨6000多公里,义乌市广西商会捐赠我市的价值10万元的99箱医疗物资运抵我市。在经历多方协调、不断对接物资医用标准、装箱上车、跨国运输运达的过程中,真正感受到了大家始终与老河口紧紧相连的心。

  2月19日下午17:30,经过千里迢迢,日夜兼程,一波三折后,一辆满载99箱医护用品的货运车停在市政府门口,从马来西亚采购运送的一车医疗物资运抵我市,定向用于支援老河口第一医院一线疫情防控工作。
  想方设法,守望相助。1月25日,工商联在全市民营企业以及商协会中发出《老河口市工商联关于全力支持打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抗击战的倡议书》后,义乌湖北商会秘书长、老河口在外成功人士郭蓉积极响应工商联号召,在自己捐款捐物的同时,在义乌市异地商会中发出申请,请求义乌异地商会能够伸出援助之手帮助我市抗击疫情。义乌市广西商会收到消息后,秘书长丁国新第一时间响应,决定在义乌市广西商会中发起募捐助力老河口携手共济、抵御疫情,共度难关。在商会的倡议下,短短几天,商会共筹款爱心捐款近10万元。经商会一致商讨决定,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医疗防护物资告急,通过捐款并不能直接帮助帮助到一线的医院,而通过捐助物资能够更加快速的帮到医院,所以第一时间急需从国外市场采购符合国家标准的护目镜、N95口罩、医用外科口罩、防护服、防护面罩、医用手套等。

  全力以赴,紧急筹集物资。与此同时,义乌市广西商会会员企业接到物资采购需求后,大家立即发挥各自优势,想尽一切办法,调动一切资源,利用各种渠道,展开货源排查和联系,在市场防护物资异常紧缺的情况下,终于摸排到马来西亚可以一条龙采购防护服、护目镜、N95口罩、医用手套等物资。为确保符合一线医护人员医用标准,医用手套、防护服、防护面罩、N95口罩等每一项物资采购前,都通过丁国新秘书长与老河口工商联不厌其烦的反复对接,在经过我市一医院院长左建国等专业人士核准后,才确定在专业地方进行采购。历经近一周时间,价值10万的99箱医疗物资采购到位。马来西亚爱国华人官氏家族官锦隆先生、官锦新先生、官锦发先生、官宥安先生等人既捐助了大额善款,临时还组成一个小分队抽出大量时间来帮忙比价、采购、物资打包、交付到机场。满满的99大箱捐赠物资背后,是他们奔波于各个商超、零售店等医疗物资供货地采购时流下的汗水,是他们不停对接航运装箱送回国的艰辛,更是他们和我们共患难、风雨同舟的信念。

  多天多夜,千里驰援。货物筹齐装箱后,马航启动绿色通道,将99箱物资分两批陆续发到上海浦东机场。经过5000多公里飞行,第一批32箱1.61万双医用手套到达浦东;  第二批67箱 664个3M护目镜,1501套防护服、320个3M 8210的N95口罩,6900个医用帽飞达浦东。两批货物汇齐后,在浦东机场经过多天的清关,18日下午99箱货物抵达武汉,19日抵达我市。(审核领导:襄阳市工商联主席蒙世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