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省工商业联合会官网!

仙桃市全力保障外贸企业战疫通关两不误

来源:仙桃市工商联    编辑:本站编辑   更新时间:2020-03-02   浏览次数:

仙桃市全面推行海关业务不见面”“零接触办理方式,24小时响应外贸企业通关需求,全力保障外贸企业战疫通关两不误。

不见面,电话办。仙桃海关应急通关工作组密切跟踪辖区企业生产经营状况,通过电话联系,全面掌握企业面临的困难及需求,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实际问题,全力支持外贸企业复工复产。

不见面,网上办。仙桃市相关部门工作人员通过电话、微信等了解企业需求后,积极发挥互联网+海关作用,组织相关人员网上办理手续。

不见面,快递办。只要企业有需求,特别是领取纸质检验检疫证书、原产地证书需求的,仙桃市海关工作人员会在第一时间将证书消毒后密封起来,通过快递服务或派专人送至约定地点,让企业办事人员快速领取相关纸质证书。

同时,仙桃市还采取远程查验”“收发货人不到场等措施优化模式,最大程度方便企业办理,尽量减少人员聚集。

湖北新蓝天、展朋新材料有限公司等12家企业纷纷表示,现在办理进出口业务,非常便捷。目前共涉及79批次货物,货值约471万美元,均在最短时间内办理。

(审核领导:仙桃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兼秘书长  陈琼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