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省工商业联合会官网!

湖北省工商联2019年部门预算

来源:办公室    编辑:本站编辑   更新时间:2019-02-18   浏览次数:

湖北省工商联2019部门预算

 

目录

 

   1.部门概况

   2.预算收支及变化情况

   3.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4.政府采购情况

      5.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6.部门“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情况

   7.其他说明

   8.名词解释

   9.预算公开表(1-10)

 

工商联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以非公有制企业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为主体,具有统战性、经济性、民间性有机统一基本特征的人民团体和商会组织,是党和政府联系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桥梁纽带,是政府管理和服务非公有制经济的助手。工商联工作是党的统一战线工作和经济工作的重要内容。工商联事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

一、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作用

中共湖北省委、省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工商联工作的意见》(鄂发20119号)指出,充分发挥工商联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中的职能作用:

(1)做好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思想政治工作,引导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

(2)协助政府管理和服务非公有制经济,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

(3)发挥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作用,引导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有序参与政治生活和社会事务;

(4)履行业务主管职能,促进行业协会商会改革和发展;

(5)指导非公有制企业加强党的建设,为非公有制企业健康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6)参与协调劳动关系,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机构设置情况

1.单位情况

省工商联机构9个,即办公室(人事部)、调研室、会员部、宣教部、经济部、联络部、法律部机关党委和非公有制企业投诉服务中心。

2.人员情况

行政编制:47人,实有在职48人;工勤编制:5人,实有在职5人;公益一类事业编制:6人,实有在职4人。

离休人员:2人;退休人员27人。

 

预算收支及变化情况

省工商联2019年财政拨款(补助)收入2883.57万元,2019年支出预算2883.5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779.57万元,占61.71%;项目支出1104万元,占38.29%。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民主党派及工商联事务(款)行政运行(项)。2019年财政拨款预算1779.57万元。主要用于:行政事业在职人员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离休人员的支出和离退休人员奖,公用经费支出。

在职行政、事业编制人员财政拨款预算支出1294.79万元,其中基本工资239.36万元、津贴补贴259.31万元、奖金446.23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缴费121.99、住房公积金98.72万元、医疗费25.02其他工资福利支出104.16万元。2018年增加101.27万元,主要是新增军转2人、新招录公务员2人、事业人员2人的支出。

公用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支出279.91万元。2018年压缩减少13.71万元。主要是严格按公用经费定额标准编制。

离休人员支出和离退休人员奖励性工资财政拨款预算支出204.87万元,2018年财政拨款预算数基本持平

2.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民主党派及工商联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2019年财政拨款预算1104万元。主要用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化非公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加强非公党建工作,组织非公经济人士开展教育培训和宣传表彰活动召开工商联(总商会)主席(会长)、常委和执委会议履行参政议政职能发挥民主监督作用加强“五好”县级工商联和“四好”商会建设, 指导推动楚商平台发展招商引资、民企联村开展新农村建设和“千企帮千村”精准扶贫工作引导民营企业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等发展战略,助推湖北民营企业“走出去”、“引进来”协调创建和谐劳动关系,协同社会治理开展非公企业专业技术人员职称评审和非公企业投诉平台建设;全面加强工商联机关建设。此项支出比2018增加124万元,主要是新成立湖北省非公企业投诉报务中心增加的项目经费

三、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省工商联2019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安排279.91万元。主要用于:相关公用支出,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开展日常工作,一般办公设备购置(新增资产)等经费。其中:办公费30万元、水电费30万元、邮电费1万元、物业管理费10万元、差旅费2万元、劳务费5万元、委托业务费10万元、其他交通费用54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2万元、维修维护费15万元、公务接待费5万元、因公出国(境)费5万元、工会会费20.98万元、福利费46万元、其他商品服务支出11.81万元,其他资本性支出12.12万元。2018年压缩减少13.71万元。主要是严格按公用经费定额标准编制。

四、政府采购情况

省工商联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和《湖北省2019年政府集中采购目录及标准》等有关规定,编制2019年政府采购预算157.03万元,其中新增资产12.12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车辆维修、保险、加油)11万元、会议费112.5万元、印刷费21.41万元。

五、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有车辆5辆,其中,领导干部用车2辆、应急1、通信机要车1辆、其他用车1辆,其他用车主要是保障老干部用车

部门“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情况

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数73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40万元(其中项目经费中出国费35万元因公出国(境)团组数3个,人数6人;公务接待费11万元(其中项目经费中商务接待费6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22万元。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2018年“三公”经费预算数减少29万元。 “三公”经费预算与上年相比减少的原因是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历行节约,压缩一般性支出,不断提高预算资金使用绩效。

                                           单位:万元

项目名称

2018年预算

2019年预算

1.因公出国(境)费

公用经费

5

5

项目经费

35

35

2.公务车辆运行维护费

22

22

3.公务(商务)接待费

公用经费

5

5

项目经费

35

6

合  计

102

73

七、其他说明

1.省工商联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专项支出预算和专项转移支付分市县预算。

2.省工商联无重点项目绩效目标。

3.省工商联无举借政府债务情况。

  八、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补助)收入:指省级财政预算安排且当年拨付的资金。

2.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3.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4.一般公共服务(201类)民主党派及工商联事务(28款):反映各民主党派及办事机构的支出,工商联的支出

5.行政运行(2012801):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6.一般行政管理事务(2012802):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7.社会保障就业(208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05款)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05项):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8.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210类)反映政府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管理方面的支出。

行政事业单位医疗:反映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方面的支出。

行政单位医疗:反映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行政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行政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红军老战士待遇人员的医疗经费。

  9.“三公”经费: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商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九、预算公开表

2019预算信息公开表.XLS



上一篇:

没有了

下一篇:

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