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省工商业联合会官网!

刘顺妮走访调研我省民营建筑业重点企业

来源:调研室 陶兴    编辑:本站编辑   更新时间:2022-03-03   浏览次数:

    受头部房地产企业暴雷影响,我省民营建筑业企业发展状况怎么样?春节后项目是否正常复工?3月2日下午,省工商联主席、省总商会会长刘顺妮先后走访了新七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宝业湖北建工集团有限公司,调研了解我省百强民企中建筑行业经营发展情况。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赵序沨参加调研。省工商联副主席,宝业湖北建工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高林参加有关座谈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303105937.jpg

刘顺妮指出,建筑业是湖北的传统优势产业。2021年,全省建筑业总产值突破1.9万亿元,增速全国第一,24家建筑业企业入围2021湖北民营企业100强,4家湖北建筑业企业入围2021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是我省百强民企的重要生力军,也是促进经济增长、稳定就业、改善民生的重要力量。当前,省委、省政府十分重视关心建筑业发展状况,特别是恒大等房地产头部企业暴雷,对我省建筑业企业带来的影响,要求有关部门深入企业调研了解情况,提出意见建议。

刘顺妮强调,民营建筑业企业首先要对未来发展充满信心,民营企业体制活、调头快,民营企业家肯吃苦、敢开拓、善进取,能够经受住各种风险考验。要把握国家战略导向及行业发展趋势,推进建筑业工业化、数字化转型,积极发展装配式建筑等行业新技术,持续打造“湖北建造”金字招牌。要强化风险和底线思维,走出去开拓国际业务,走下去参与乡村振兴,走进去参与旧城改造,走上去强化科技创新硬核力量,坚持强管理、控风险、提绩效,促进建筑企业持续健康发展。要注重维护企业商誉,在发展好企业的同时,保障好农民工群体合法权益,切实维护民营建筑企业的良好形象。

刘顺妮表示,工商联是民营企业的“娘家人”,近年来,省工商联依托省非公有制企业投诉服务平台,帮助企业解决了一批具体困难问题。希望广大民营建筑业企业用好投诉服务平台这个载体,积极通过平台反映困难诉求。省工商联将切实发挥桥梁纽带和助手作用,跟踪协调有关部门解决企业反映的具体困难,同时,积极向省委、省政府反映我省民营建筑业企业存在的共性问题,推动出台更有针对性的政策举措,更好帮助民营企业“代言”“撑腰”。

宝业湖北建工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高林,新七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刘炳元等企业负责同志分别介绍了建筑行业发展状况、企业目前生产经营情况,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并纷纷表示,“娘家人”的到来,令企业倍感温暖,将把省委、省政府及有关部门对建筑行业的关心支持,转化为促进企业发展的强大动力,努力克服当前面临的困难问题,实实在在做企业,一心一意谋发展。

省工商联调研室有关同志参加了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