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省工商业联合会官网!

湖北省工商联召开2018年调研成果汇报会

来源:    编辑:本站编辑   更新时间:2018-08-17   浏览次数:

8月17日上午,省工商联机关召开2018年调研成果汇报会。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王兆民,省工商联主席刘顺妮出席会议。

今年以来,省工商联党组和主席办公会多次专题研究部署,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打好“三大攻坚战”等确定了14个重点调研选题。会主要领导亲自领衔挂帅,各位分管会领导领办重点课题,组成若干调研组围绕各领域工作的重点问题,深入基层开展调研,形成了一批调研成果。会上,办公室、调研室、会员部、宣教部、经济部、联络部、法律部、机关党委、投诉服务中心等各部门代表依次发言,汇报调研情况、展示调研成果。专家评委对汇报成果进行了现场评分。刘顺妮同志对各部室报送的调研材料进行了点评,指出机关各部门的调研材料和调研活动充分展现了机关大调研活动风貌,在部门业务工作比较饱满的情况下,大家紧扣中心、精心选题、认真调研,向基层、企业学习,调研成果整体水平比较高,通过学习交流,大家相互借鉴,共同提高,对今后工作将起到很好地促进作用。

王兆民同志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调查研究是工商联长期性、基础性的工作,是工商联干部的基本工作方法、基本能力要求,树立“统战系统不搞调查研究就没有饭吃”的观念。今天的调研成果汇报会只是阶段性工作小结,下一步,要加强成果转化应用,并积极向全国工商联、省委、省政府、省政协、省委统战部等领导机关报送调研成果,贡献工商联智慧。他强调,调查研究永远在路上,要迅速启动下一轮调研工作。调研工作站位要高,要把工商联工作摆到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的层面上,在大局中谋划,要紧扣党委、政府关注的焦点和民营企业关注的焦点。要总结经验促进工作,把大调研活动的好经验好做法保持好、发扬好,推动工商联工作不断上台阶、上水平。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要组织市州工商联、商会开展全省工商联系统优秀调研成果评比活动,带动市州工商联、商会上下联动,形成大调研工作格局。要提升干部能力素质,以调研成果汇报会为契机,认真学习理论知识和业务知识,注重日常积累和工作实践,不断提高业务素质和综合能力。

会议邀请了省委统战部研究室主任刘永峰,省政府办公厅秘书三处副处长骆友科,省委办公厅调研室高陈等三位同志担任评委。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罗绍友,党组成员、副主席赵序沨,副主席彭斌,二级巡视员王丽翔,党组成员、秘书长黄啟林,省委统战部经济处负责同志,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