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省工商业联合会官网!

湖北省工商联举办参政议政暨民营企业调查点工作培训班

来源:    编辑:本站编辑   更新时间:2018-08-23   浏览次数:

        

    821日,湖北省工商联在华中农业大学举办了全省参政议政暨民营企业调查工作培训班。此次培训班得到了全国工商联的大力支持,全国工商联研究室副主任涂文、调研处科长张天龙,西安未来国际高级工程师张瑞亲临现场授课全省17个、直管市、神农架林区工商联,各县(市、区)工商联负责参政议政、民营企业调查点工作的领导和同志部分省工商联直属商会秘书长和信息员148人参加了培训。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赵序沨出席培训班开班式并讲话。

赵序沨在动员讲话中指出,当前正值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之际,我们举办这次培训班非常及时,也十分重要,有利于进一步强化对工商联参政议政的认识,发挥工商联组织优势和特色,在工商联系统大兴调查研究之风,为谱写新时代湖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工商联智慧。他强调,要切实统一思想,以更高站位认识工商联参政议政工作的重要性,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更有分量、更有高度、更有价值的建议。要把握工作规律,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基层导向、成果导向。整合系统资源,规范民营企业调查平台工作、切实加强信息员队伍建设,更大力度推进参政议政工作再上新台阶。

涂文主任就如何做好调查研究工作进行了专题辅导围绕工商联调查研究工作的重要性、工商联调查研究工作的基本内容和基本方式、如何撰写调研报告等方面,结合工作实例进行了详细讲解。张天龙科长向学员们介绍了民营企业调查点工作的意义,提出了要求,分享了经验。张瑞工程师就民营企业调查点系统操作及有关工作进行了专题辅导。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会内容充实,针对性强,受益很大,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为今后进一步做好参政议政和调查点工作指明了方向。

培训期间,省工商联召开了由各市(州)、直管市、神农架林区工商联,省工商联直属商会分管领导和具体负责同志参加的交流座谈会。各市(州)、直管市、神农架林区工商联围绕做好参政议政、民营企业调查点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赵序沨对全省工商联系统2018年下半年参政议政和民营企业调查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强调全省各级工商联要不断提高调查研究的质量和水平,为党委政府当好参谋,为民营经济服好务,更好地发挥工商联参政议政和促进“两个健康”职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