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省工商业联合会官网!

烈士纪念碑前讲党课、表彰优秀党员树典范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再动员再部署

来源:湖北省五金机电商会    编辑:本站编辑   更新时间:2019-07-02   浏览次数:

2019年6月30日,在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之际,湖北省金机电商会党委在大悟鄂豫边区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召开庆祝建党98周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优秀党员表彰大会,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缅怀先烈光辉业绩,追忆先烈为信仰而生、为信仰而死,用生命和鲜血担负起历史使命、用忠诚和信仰铸就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与牺牲。

合影-1_副本.gif  

会议由党委委员张汉生同志主持,党委所属五个党支部的部分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代表近50人参加了会议。

革命烈士纪念碑前,伴随着《献花曲》商会党委委员、荆门市五金机电商会党支部书记叶根,武汉市五金机电商会党支部书记蔡树毅代表商会党委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党委书记夏锡汉同志上前整理花篮挽联缎带,大家向烈士纪念碑默哀,行鞠躬礼。在张汉生同志领誓下,大家再次重温、学习了入党誓词。

 整理挽联.gif 

宣誓 2_副本_副本.gif

    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党委书记夏锡汉同志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进行了再动员、再要求、再部署,并以“用三心守初心”为题讲了一堂动的党课。深刻阐述了什么是“初心”、 什么是“使命” ,什么是共产党人的初心”、 什么是共产党人的“使命” 为新中国的诞生献出了宝贵生命的革命先烈们的丰功伟绩和时代楷模张富清60多年深藏功名、淡泊名利、坚守初心、不改本色的感人事迹以及新时代发生在身边的鲜活典型事例,深刻诠释了如何“守初心”、 如何“担使命” 。夏锡汉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对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保持党的先进性、纯洁性、战斗性具有重要意义。夏锡汉强调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是根据新时代党的建设任务、针对党内存在的突出问题、结合这次主题教育的特点提出来的,正当其时、意义深远。在总结商会自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所取得的成绩基础上夏锡汉进-步要求:要用真心把“初心”放在心上、要用恒心把“初心”融入日常、要用决心把“初心”落到实处,要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通过瞻仰鄂豫边区革命烈士纪念碑、参观鄂豫边区革命烈士纪念馆,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党员们纷纷表示:商会党委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开大会、讲党课、表先进、树典范、再动员、再部署,使我们更受教育、更感使命重大,我们要时刻不忘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促进“两个健康”。要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我们每个人的力量。

展厅2_副本.gif 

会议表彰了一批作出突出贡献的优秀共产党员,向优秀党员颁授了荣誉奖牌,树立了典范。(审批人:湖北省五金机电商会会长 张汉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