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省工商业联合会官网!

湖北省江苏商会党委召开纪念建党98周年表彰大会 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课教育活动

来源:湖北省江苏商会    编辑:本站编辑   更新时间:2019-07-02   浏览次数:

 

      6月29日上午,湖北省江苏商会党委在武汉隆重召开纪念建党98周年暨“创先争优”表彰大会。商会党委书记沈京喜、副书记张书林,党委委员高志国、唐杰、龚达、陈春叶及70余名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会议。会议由商会党委副书记张书林主持。


1.jpg

 

(图为:大会会场) 

    

       大会在激昂的国歌声中开始。随后,党委副书记张书林宣读了《关于表彰湖北省江苏商会2018年度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决定》。商会2个先进党支部、9名优秀共产党员、1名优秀党务工作者受到表彰。党委书记沈京喜、副书记张书林向受表彰的单位和个人颁发了奖牌、荣誉证书。


6.jpg

 

 (图为:党委副书记张书林给优秀党务工作者颁奖并合影)


7.jpg

(图为:党委书记沈京喜给优秀党员颁奖并合影)


8.jpg


  (图为:党委书记沈京喜给先进党支部授牌并合影)

     

       商会党委书记沈京喜在表彰大会上发表纪念讲话。首先,他代表商会党委,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广大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致以节日的问候!他在讲话中希望受到表彰的先进党支部和优秀党员,珍惜荣誉、戒骄戒躁,谦虚谨慎、再接再厉,在今后的各项工作中争取更大成绩。同时,他要求全体党员要向受表彰的同志们学习,立足本职岗位建功立业,为商会党建工作和会员企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表彰仪式完毕后,商会党委书记沈京喜根据上级党组织关于党委书记要带头讲党课的要求,借纪念建党98周年的时机,在大会上给商会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上了一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党课。    

       沈书记在党课中围绕中国共产党的光荣历史,结合民营企业的发展问题和如何争做新时期合格党员,从四个方面向党员同志们讲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一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求我们共产党人必须铭记党的光荣历史,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二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求我们共产党人必须坚定发展民营经济的信心,克服困难,加快民营企业发展;三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求我们共产党人必须牢记党的宗旨,争做新时期合格党员;四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求我们各级党组织必须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表彰大会和主题党课在雄壮的国际歌中宣布闭幕。随后,商会70余名共产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赶赴武汉市汉口“八七会议会址纪念馆”参观学习,并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温入党誓词宣誓活动。

 

11.jpg


(图为:重温入党誓词宣誓活动现场)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在八七会议会址纪念馆内,全体党员佩戴党徽,庄严地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以坚定有力的宣誓声,表达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信念和决心。    

       重温入党誓词结束后,70余名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怀着崇敬的心情,先后参观了八七会议会址等场所,仔细观看实物展品,近距离感受红色教育的洗礼。一件件珍贵的历史文物、一幅幅详实的影像资料、一段段动人的革命故事,还有毛泽东同志在当时八七会议上提出的“枪杆子里面出政权”的著名论断,深深地震撼着每名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的心灵。



14.jpg

 (图为:部分党员在八七会议纪念馆合影)

   

       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追寻先辈的革命足迹,继承先辈的光荣传统,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共同为推动湖北江苏商会和会员企业持续健康发展贡献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