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省工商业联合会官网!

湖北省江苏商会召开第四届二次会员代表大会暨2020迎春联谊会

来源:湖北省江苏商会    编辑:本站编辑   更新时间:2020-01-06   浏览次数:


2020年1月2日16时,湖北省江苏商会第四届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喜来登大酒店隆重召开,来自于全省的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会长李兴东所作的题为《立足新起点 展现新作为 推动商会工作再上新台阶》的工作报告。 

李兴东在报告中说,2019年,是湖北省江苏商会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商会被全国工商联评定为“全国四好商会”,被湖北省工商联认定为“商会改革示范点”。商会第四届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的圆满召开,选举产生了商会新一届理事会和领导班子,进一步统一了广大会员的思想、凝聚了共识,增强了新一届领导班子的责任担当,标志着商会发展的新征程,再一次扬帆起航。新一届理事会紧紧围绕“提升素质,搭建平台,加强交流,促进发展”的工作主线,不断弘扬“厚德、崇文、实业、创新”的苏商精神,在团结会员、联谊乡情、聚合创新、协作共赢,推动苏鄂两地经济发展等方面做了卓有成效的工作。

李兴东对2020年工作进行了部署,商会将着重从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努力打造“学习型”商会;坚持办会宗旨,建立合作共赢的“服务型”商会;强化商会自身建设,着力构建“规范型”商会;弘扬新时代苏商精神,不断深化“创新型”商会等四个方面加强商会全面建设。 

党委副书记张书林向大会通报了商会2019年党建工作情况和2020年工作思路。一年来,商会党委坚持把党建工作与商会发展相结合,开展了一些适合商会特点的党建工作:商会党委抓领导班子建设,发挥了政治引领作用;抓理论学习,建设“学习型”党组织;加强制度建设,开展“规范建设年”活动;加强廉政建设,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抓宣传思想工作,扩大商会社会影响;抓典型示范,推进党建工作不断创新;开展主题教育,破解“急难愁盼”问题。

会议审议通过了常务副会长姜延安所作的《2019年财务工作报告及2020年财务预算报告》。

会议审议通过了监事长高志国所作的《2019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

商会党委书记沈京喜作了题为《立足新方位 锁定新目标 为擦亮苏商金字招牌打造百年商会贡献力量》的讲话。

沈京喜讲到,2019年是江苏商会的收获之年,也是商会党委凝心聚力、奋力工作的一年。一年以来,商会党委在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指引下,在上级党委高度重视下,在全体党员的共同努力下,各项工作扎实推进,规章制度不断完善,工作方法不断创新,各项活动丰富多彩,社会影响越来越大,促进了党的建设与商会工作同步发展。2019年,商会党委经省工商联党组会研究同意,被推荐为湖北省商协会和民营企业系统“党建工作十面红旗”评选单位之一。沈书记说,商会发展和党委发展共荣共生,密不可分。 

党委近年来发展势头良好,离不开商会会长、理事和会员企业对党建工作的重视。并对商会发展提出四点建议和要求:一是不断强化政治建会,在引导广大党员作表率、当典范方面有新的突破;二是不断强化团结立会,在擦亮苏商金字招牌、打造百年商会方面有新的突破;三是不断强化服务兴会,在为会员提供更多更好的服务上有新的突破;四是不断强化改革强会,在增强商会凝聚力、影响力和执行力方面有新的突破。

18时,湖北省江苏商会2020迎春联谊会隆重举行,湖北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罗绍友,湖北省社会组织总会会长文增显,湖北省工商联会员部部长江勇、二级调研员石品雄,江苏籍老领导、社会各界江苏籍代表人士、湖北省异地商会会长以及来自于全省各地的会员代表、党员代表和亲属代表近500人出席了活动。 

商会会长李兴东、党委书记沈京喜、名誉会长黄义明,常务副会长陈祥荣、俞卫、姜延安、张书林以及监事长高志国共同为盛会启幕。

李兴东说,2019年,商会胜利召开了第四届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成功选举产生了第四届领导班子,标志着商会迈上了新征程。商会在鄂苏两地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在湖北省工商联、社会组织管理局和社会组织总会的指导下,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初心为舵、实干为桨,围绕一流社会组织建设目标,凝聚力量、认真履职,在12年办会历史上镌刻了坚毅前行的时代印记。并向所有关心、关注商会建设发展的领导和各界人士,向曾经和正在为湖北省江苏商会建设发展做出贡献的同仁们,向支持商会建设发展的亲属们,表示衷心的感谢,致以崇高的敬意。

李兴东提出,无论是一个优秀的企业家,还是一个优秀的企业、优秀的商会,必定要立足自身发展的同时担负起社会责任,与国家同呼吸、共命运。2020年,湖北省江苏商会再次站在创造和见证历史的起跑线上,要创新求变,走出一条商会改革创新的新路。并对商会全面发展提出了愿景与期望。  

罗绍友同志代表湖北省工商联向各位企业家、各位来宾致以问候和祝愿。罗主席说,2019年,是江苏商会取得辉煌成绩的一年。8月份商会成功换届,选举了新的领导班子,实现了商会平稳过渡和持续发展。在李兴东会长的带领下,商会按照改革和发展的要求,秉承办会宗旨,内部管理持续规范,党组织作用发挥明显,教育引导扎实有效,服务会员务实重行,会员企业覆盖增大。商会积极组织会员企业认真履行社会责任、参与公益事业。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促进鄂苏两地交流合作发展,为推动两省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商会荣获全国工商联“四好商会”称号,被省工商联评为2019年度、2020年度“商会示范点”,省工商联为商会取得的成绩感到骄傲和自豪!

罗绍友对江苏商会的建设发展提出了三点期望:一是坚持党的领导是商会发展之本,二是坚持建章立制是商会发展之基,三是坚持和谐服务是商会发展之源。 

2020年,中国将迎来新的历史坐标:十三五规划收官,即将实现第一个百年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商会领导班子集体合唱《我和我的祖国》,把最真诚的祝福献给祖国。 

湖北省江苏商会与武汉枫叶国际学校签订了在该校建立“会员子女教育基地”的战略合作协议,旨在帮助在鄂苏商解决孩子入学问题、家庭教育问题。武汉枫叶国际学校将提供小学、初中、高中学位,为在鄂苏商子女提供优质的国际教育服务,同时不定期举办国际教育论坛,帮助在鄂苏商了解国际教育趋势,把握孩子教育方向,共同培养国际社会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