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省工商业联合会官网!

省工商联组织“法律三进”、民营企业“法治体检”暨投诉服务平台应用操作培训天门专场活动

来源:法律部 李协华    编辑:本站编辑   更新时间:2019-07-23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提升非公有制经济领域法治化水平,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推进投诉服务平台建设,加快平台试运行进度,7月22日,省工商联组织开展“法律三进”、民营企业“法治体检”暨投诉服务平台应用操作培训天门专场活动。省工商联副主席彭斌,天门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春霞出席并讲话。

微信图片_20190723172301.jpg

彭斌指出,在全省上下深入推进机构改革的大背景下,省委、省政府从人员配备、财政支持、要素保障等方面支持省非公有制企业投诉服务中心建设,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民营经济发展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开展这次活动,既是省工商联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决策部署的具体体现,也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实际举措,还是落实民营企业“法治体检”的具体行动。他希望,市工商联要继续教育引导民营企业家认真学习、深入贯彻落实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加大宣传力度,面向广大民营企业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继续做好法律宣传和法律服务工作,帮助企业经营管理人员增强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引导企业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

 刘春霞对活动提出了要求。她希望大家理论学习要入脑入心,做学法懂法的先行者;实践活动要走深走实,做守法用法的践行者;经济发展要稳扎稳打,做法制环境的拥护者。

此次活动,省工商联邀请了省非公有制投诉服务平台法律服务库律师,北京天达共和(武汉)律师事务所刘兆君、杨斌律师参加,杨斌律师以《企业常见法律风险防范》为题,从公司注册、股权结构、劳动用工、财务税务、政府审批、合同管理、争议解决等八个方面讲解了企业防范风险知识,刘兆君、杨斌两位律师对部分企业提出的法律问题作了现场解答,为企业提供了法律咨询和法律帮助。武汉阿兰诺数据科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王级为大家进行了平台应用操作的培训,通过培训已有100多名企业和人员注册平台。

微信图片_20190723173051.jpg

省工商联法律部工作人员、天门市38名市直部门联络员,8家直属商会、95名民营企业代表140余人、天门市工商联全体机关干部参加本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