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省工商业联合会官网!

省工商联传达省委十一届六次 全体(扩大)会议精神

来源:办公室 余水晶    编辑:余水晶   更新时间:2019-08-26   浏览次数:

8月26日上午,省工商联召开全体机关干部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王兆民主持会议,省工商联主席刘顺妮、全体会领导出席会议。

DSC_7665_副本.jpg

王兆民全文传达了蒋超良书记在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上的讲话和全会通过的《中共湖北省委关于落实促进中部地区崛起战略 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意见》精神。王兆民指出,省委全会深入贯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立足湖北,聚焦中部,放眼全国,深入分析了我省在中部地区崛起中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研究部署我省落实促进中部地区崛起战略的相关工作,对于全省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真抓实干,确保党中央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决策部署在湖北落地生根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DSC_7660_副本.jpg

就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王兆民从三个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深化认识。推动中部地区崛起是党中央作出的重要决策。习近平总书记在2013年视察湖北时就提出,要求湖北建设成为促进中部地区崛起的重要战略支点,这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湖北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期望。这几年,省委相继出台有关《决定》和《意见》,狠抓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落实落地。特别是今年5月中央召开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工作座谈会后,省委在三个月内连续召开两次全会,对推动高质量发展进行再谋划再考量,再次宣示了省委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战略定力和政治担当。省工商联机关全体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用心领会、用情感悟、用力落实,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焕发出来的热情和干劲,转化为推动中部地区崛起战略实施的使命担当。二是要进一步促进工作。民营经济占据了湖北经济的半壁江山,是实现中部地区崛起战略的重要力量。省工商联在促进“两个健康”这条主线上始终抓得很紧,也取得了一定成效,得到了省委的充分肯定。我们所开展的组织民营企业走进海关、协助解决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亲清”政商座谈会、推动建立省市县三级联动投诉服务平台等工作与全会的相关要求是高度契合的,需要我们继续抓下去。下一步,我们要进一步聚焦我省民营经济发展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切实找准工作切入点和着力点,把服务民营经济发展,推动“两个健康”的工作做的更实、做地更深、更富有成效。三是要进一步改进作风。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做到开短会讲短话少发文,进一步创新服务方式,把更多时间和精力投入到干实事中去,以优良的作风助推新时代我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为推动湖北建成支点走在前列做出新贡献。

会上,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罗绍友还传达学习了省委市州党委书记平安稳定工作专题会议精神,强调在迎大庆、保军运的关键时期,省工商联一定要高度重视综合治理(平安建设)工作,做好非公经济和非公经济人士的稳定工作,建国70周年和军运会保驾护航。

省工商联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