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省工商业联合会官网!

省委统战部、省工商联举办“民营经济——从时代配角到撑起半壁江山”主题新闻发布会

来源:宣教部 陈蕊    编辑:余水晶   更新时间:2019-09-24   浏览次数:


    9月24日,根据省委宣传部关于“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湖北省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新闻发布会的统一安排,省委统战部、省工商联在省委宣传部新闻发布厅举办了民营经济发展专题新闻发布会。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王兆民,全国工商联副主席、省工商联副主席、武汉高德红外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兼董事长黄立,省工商联副主席、武汉市工商联主席、卓尔控股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兼董事长阎志出席发布会。省委网信办副主任谢双林主持发布会。

     IMG_9600.JPG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王兆民以“民营经济——从时代配角到撑起半壁江山”为主题介绍了我省民营经济从“必要补充”到“内在要素”,从“草根经济”到“半壁江山”的发展过程,和在稳定增长、促进创新、增加就业、改善民生等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以及省委、省政府推进湖北省营商环境持续向好的各项举措下,民营经济发展正当其时的美好前景。

          FullSizeRender_副本_副本.jpg


发布会现场,记者就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形势下,湖北省的民营企业应该如何聚焦主业实业,实现创新发展进行提问。黄立回答,越是经济下行压力大的时候,企业越是应该聚焦主业实业,专注创新发展,将核心技术掌握在自己手里,使企业既能找得到风口,也能经受住风浪。创新首先具有国际视野,依据国际发展趋势,对标国际研发进度,其次要有创新型人才,湖北的企业要充分利用我们科教大省的优势,吸引、培养、留住优秀人才,加快实现创新发展。

          IMG_9580.JPG

记者随后就在中美贸易摩擦不断升级的经济环境下,民营企业如何增强抗风险能力,实现持续健康发展进行提问。阎志表示在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下,民营企业最重要的还是要聚焦实业、做精主业,加紧修炼企业内功,切实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一是要加快企业转型升级,紧紧把握住新一轮科技革命与产业革命的机遇,聚焦技术前沿,加大研发投入,二是要积极嵌入“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等国家战略和湖北“一芯驱动、两带支撑、三区协同”的区域和产业战略布局中,寻找机遇,顺势而为。三是要积极承担起社会责任,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实现自身健康发展。

IMG_9602.JPG 

最后,记者表示我国经济发展正处于增长速度换挡期、结构调整阵痛期和前期刺激政策消化期“三期叠加”的阶段,请问省委统战部、省工商联在这个阶段中将如何引导和服务民营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王兆民表示省委统战部、省工商联将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从深化理想信念教育、积极参政议政、畅通诉求渠道、宣传惠企政策、搭建沟通平台五个方面发力,努力做好教育引导、协调服务工作,助力我省民营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