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省工商业联合会官网!

罗绍友出席湖北省江苏商会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来源:联络部 樊孝辉    编辑:余水晶   更新时间:2019-09-24   浏览次数:

    9月22日,湖北省江苏商会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工商联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通知精神,成立了湖北省江苏商会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讨论通过了《湖北省江苏商会党委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罗绍友出席会议并讲话,商会会长李兴东作为无党派人士表示将支持商会党建工作并积极融入主题教育活动中。会议由湖北省江苏商会党委书记沈京喜主持并作动员讲话,省委直属机关工委行业协会商会党建工作处负责人,省工商联主题教育联络员以及商会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和党建工作联络员参加会议。

图片1.jpg 

图片2.png 

沈京喜同志在动员会上表示要充分认识主题教育的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省委以及省工商联通知精神,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和要求;要切实加强商会主题教育的组织领导,扎实抓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

罗绍友湖北省江苏商会党委按照党中央、省委的统一部署,高度重视,认真做好主题教育准备工作,第一时间安排部署并制定了实施方案,迅速组织召开动员会给予充分肯定

罗绍友指出,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把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促进两个健康的重大契机,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强烈的使命担当、扎实的工作举措,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取得实效。

罗绍友强调,一是聚焦学习教育,筑牢思想根基。在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中坚守初心砥砺使命;二是聚焦调查研究,摸清商会实情。认真听取民营企业家和企业职工群众的心声,共同发现问题,深入剖析根源,思考和研究破解商会发展难题的具体办法;三是聚焦检视问题,真正查找症结着力解决党委班子和党员骨干政治、思想、作风等方面的突出问题,着力解决“四好商会”建设中薄弱环节会员企业、职工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四是聚焦整改落实,把"改"字贯穿始终。要立查立改、即知即改,明确时限和要求,按期整改到位一时解决不了的,要盯住不放,明确阶段目标,持续整改。

罗绍友要求,商会党委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商会党委书记要认真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商会各支部书记和党员要真正把自己摆进去,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开展“双强六好”创建支部主题党日商会党组织“规范建设年”活动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罗绍友希望,通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提振民营企业家发展信心,推动商会党的建设理想信念再夯实、使命意识再强化、奋斗精神再激发,更好地团结引导会员企业统一思想和行动,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决策部署上来,合力谱写新时代湖北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