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省工商业联合会官网!

黄啟林参加并指导湖北省青年创业促进会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活动

来源:办公室 余水晶    编辑:余水晶   更新时间:2019-10-09   浏览次数:

10月8日,省工商联党组成员、秘书长黄林参加并指导湖北省青年创业促进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活动

会上,传达学习了《省工商联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湖北省青年创业促进会党员同志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老英雄张富清的先进事迹。

黄啟林对湖北省青年创业促进会党委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安排部署主题教育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铭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青年创业促进会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把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加强商会党建的重大政治任务,作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抓手。商会开展主题教育要从四个方面着手:一是要紧扣主题主线统筹推进。大家要根据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学习教育,力求思想建党、理论强党。二是要突出重点内容抓好落实。要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十二字”总要求,聚焦学习教育,筑牢思想根基;聚焦调查研究,摸清商会实情;聚焦检视问题,真正查找症结;聚焦整改落实,把“改”字贯穿始终。三是要切实担负责任示范先行。商会党委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党委书记要认真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商会各支部书记和党员同志要真正把自己摆进去,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双强六好”创建、商会党组织“规范建设”等活动,进一步增强商会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四是要做好结合文章善于统筹。商会要将开展主题教育同“四好商会”创建结合起来,广泛动员会员企业、民营企业家同努力、共参与,教育引导他们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推动商会党理想信念再夯实、使命意识再强化、奋斗精神再激发,更好地团结引导会员企业进一步统一思想和行动,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决策部署上来,合力谱写新时代湖北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商会党委书记肖金成介绍了商会开展主题教育的安排设计,并表示,湖北省青年创业促进会将深入领会在商(协)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进一步认真学习相关文件精神,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和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充分发挥青年创业促进会优势,扎实开展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切实将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上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