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省工商业联合会官网!

赵序沨会见比利时驻上海总领事馆领事菲利普·戴尔科特先生一行

来源:联络部 刘章红    编辑:余水晶   更新时间:2019-12-06   浏览次数:

12月6日上午,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赵序沨会见了比利时驻上海总领事馆、比利时瓦隆大区外贸和外国投资总署领事菲利普·戴尔科特(Philippe DELCOURT)先生一行,双方就建立友好合作关系进行深入交流。

赵序沨对菲利普·戴尔科特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湖北省经济社会发展、省工商联组织架构和工作等情况。他指出,比利时作为世界艺术与活力并存的欧洲的中心,发达的工业、商贸、旅游服务业以及先进的科技让我们印象深刻。当前湖北对外开放层次不断提升,湖北企业“走出去”步伐不断加快,湖北的产业结构与比利时既有共同点,又存在互补性,蕴藏巨大合作潜力。赵序沨表示,我们十分重视与比利时的经济交往,今年10月,省工商联代表团出访比利时,拜访中比经贸委员会,在新鲁汶的中国比利时科技园开展企业项目对接洽谈,取得了较好成效。湖北与瓦隆大区是友好省区,中比科技园是湖北与比利时开展经贸往来的重要桥梁,我们将积极发挥省工商联组织资源优势,做好联系服务,不断推动双方交流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DSC_8378.JPG 

菲利普·戴尔科特领事对省工商联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说,比利时的电子商务十分发达,阿里巴巴全球货运的枢纽设在比利时,此外,比利时的生命科学、生物医药、制药等科技优势明显,将是两地投资合作的主要方向,我们非常欢迎湖北企业到比利时投资发展。同时,比利时企业对在中国发展也很感兴趣,未来五年,我还会再到湖北,并适时组织比利时企业来湖北考察交流,期待双方在产业、科技、文化等领域的合作取得更大进展。

省工商联党组成员、秘书长、办公室主任薛志连,省工商联经济部、联络部负责同志,省联投公司中国-比利时科技园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见。

DSC_840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