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省工商业联合会官网!

刘顺妮赴湖北省五金机电商会和湖北省河南商会走访调研

来源:调研室    编辑:陶兴   更新时间:2018-12-13   浏览次数:

   为推动省工商联直属商会按照“四好”标准加强自身建设,更好激发商会自身活力和动力,以改革创新精神推动商会建设工作全面提升。12月12日,省工商联主席、省总商会会长刘顺妮调研湖北省五金机电商会、湖北省河南商会,现场检查考评“四好”商会创建工作。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罗绍友,省工商联会员部部长江勇参加考评活动。

DSC_5709.JPG

每到一个商会,刘顺妮都十分关心商会秘书处人员配备和办公场所情况,详细了解商会建设工作经验,并就进一步改进工商联服务工作虚心征求商会有关同志的意见。在湖北省五金机电商会,刘顺妮认真听取了万商市场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湖北省五金机电商会党委书记夏锡汉同志关于创建“四好”商会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同商会班子成员就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发挥行业商会作用、创建“四好”商会等进行了互动交流。刘顺妮指出,行业商会具备独特优势和作用,要加强行业规范自律,引导会员企业守法诚信经营,促进产业链上下游企业优势互补、抱团合作。同时,希望五金机电商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省委、省政府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各项政策举措,坚持正确政治方向,积极抢抓发展机遇,推动商会越办越好。

DSC_5618.JPG

随后,刘顺妮一行来到湖北省河南商会,认真查阅了商会“四好”商会创建工作台账资料。武汉和平集团董事局主席、湖北省河南商会会长黄崇胜简要介绍了商会的发展历程及打造“百年商会”的远景规划。刘顺妮认为商会工作有特色、有亮点,商会班子有凝聚力、有战斗力。刘顺妮指出,工商联和商会是一家人,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民营经济发展送来一个朝气蓬勃的春天。希望商会适应新时代,珍惜新机遇,创新商会工作方式方法,不断提升商会的影响力和凝集力,促进商会健康稳定发展。

IMG_20181212_184608.jpg

期间,湖北省内蒙古商会、湖北省河北商会秘书处相关同志参加调研活动,实地观摩学习了“四好”商会创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