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省工商业联合会官网!

省工商联 省税务局联合召开 “税助民企会商日”暨亲清政商座谈会

来源:宣教部 马婷婷    编辑:本站编辑   更新时间:2024-04-02   浏览次数:

        4月2日,省工商联、省税务局在武汉联合召开“税助民企会商日”暨亲清政商座谈会,邀请26家民营企业及商协会代表,围绕助力民营企业发展,建立、落实“税助民企会商日”暨亲清政商关系工作机制交流座谈。省工商联主席、省总商会会长党蓁,省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白渊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图.jpg

       白渊介绍了近年来全省税务系统服务民营经济的做法成效,《支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若干税收措施》和进一步提升民营企业涉税诉求响应服务质效的措施办法。白渊指出,民营经济在稳定增长、促进创新、增加就业、改善民生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湖北省税务部门始终将服务民营经济作为重要内容,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认真落实政策,持续优化服务,全力纾困解难,取得了显著成效。2023年,湖北包括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在内的民营经济纳税人缴费人新增减税降费及退税缓费791亿元,占全省的85.8%。白渊表示,税务部门将在政策落实上始终如一对民营企业一视同仁,在税费服务上始终如一对民营企业悉心有加,在纾困解难上始终如一为民营企业不遗余力,与省工商联加强协作配合,引导支持企业积极参与科技创新,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助推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

       党蓁指出,近年来全省税务部门始终以高水平纳税服务赋能助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推出一系列有力度、有温度的政策举措。党蓁要求,全省广大民营经济人士要把握大势,坚定信心,加快发展,同时强化守法诚信意识,依法纳税,加强内部合规治理,确保企业始终在法治轨道上健康发展。党蓁强调,省工商联将加强同省税务局的联系合作,着力在“建机制、建平台、建赛道”上下功夫,进一步宣传好各项税收优惠政策,落实好涉税协作机制,搭建好民企涉税诉求反映平台,推动各级工商联普遍同税务部门建立联系协作机制,当好服务民营企业的“金牌店小二”“首席服务员”,共同为我省民营经济持续发展、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税务环境。

      座谈会上,省总商会副会长、九州通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长云,鸣飞伟业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赵梦奎,武汉聚合光子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费芳,武汉依迅北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赵翊,武汉楚冠捷汽车科技有限公司财务总监万银,武汉科林化工集团有限公司财务总监张琴、湖北安源安全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财务副总于晶锦,江之都财税集团董事长徐新胜等8家重点民营企业代表从强化政策支持、优化办税流程、细化涉税辅导、形成帮扶机制、发挥中介力量等方面,对税收助力民营企业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讲诉求、提建议。省税务局相关负责人现场答疑、一一回应,并宣讲了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税费政策和服务举措。

     省税务局党委委员、总会计师西晓楠主持座谈会。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杨兴铭、唐万金,省工商联、省税务局有关处室负责人,省注册税务师协会、省税务学会、国际税收研究会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