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省工商业联合会官网!

省工商联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办公室 刘慧灵    编辑:陈蕊   更新时间:2018-12-30   浏览次数:

12月29日下午,省工商联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湖北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会议由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王兆民主持。

王兆民要求,要深刻理解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全面分析了当前国内国际经济形势,系统阐述了我国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明确提出了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主要目标、政策取向和重点任务,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时代性和针对性,是我们做好明年工作指南针。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全省经济工作会议明确了明年经济工作目标,提出重点抓好七个方面的工作,努力形成“一芯驱动、两带支撑、三区协同”的高质量发展区域和产业战略布局。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理解、准确把握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预期目标、政策取向和重点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中央经济工作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上来,按照省委的部署和要求做好服务民营经济发展工作。

王兆民强调,要宣传好贯彻好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要深入基层、深入商会和企业,向广大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宣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推动会议精神在全省非公有制经济领域落实落地,真正把会议精神转化为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的行动指南。

王兆民指出,要弛而不息地转变作风,精准精细地做好服务民营企业工作。要深入商会和企业调查研究,切实了解和掌握民营企业发展的困难和问题,洞悉企业家的所需、所盼、所求,充分理解和尊重企业家,通过精准精细地服务帮助民营企业渡过难关,走上持续健康的发展之路。湖北省非公有制企业投诉服务中心要切实发挥好职能作用,畅通民营企业诉求渠道,努力为民营企业排忧解难。

王兆民强调,明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谱写新时代湖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奋斗之年。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谋划好明年的工作;要凝心聚力,团结奋进,为湖北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实现全省明年的发展目标作出新的贡献。

省工商联会领导及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