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省工商业联合会官网!

省工商联召开第二十个党风廉政宣传月动员部署会

来源:机关党委    编辑:本站编辑   更新时间:2019-05-07   浏览次数:

 

5月6日,按照省委关于《中共湖北省委办公厅关于印发<全省第二十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方案>的通知》和省纪工委要求,省工商联召开二十个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动员部署会并集中观看《重整行装 利剑反腐》警示教育片。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王兆民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省工商联党组成员王志军主持会议,省纪委监委驻省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刘园园、省工商联全体在家会领导及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QQ截图20190507105513.png

QQ截图20190507105647.png

会上,省工商联副主席罗绍友宣读了《省工商联第二十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方案》。

王兆民在动员讲话中强调省委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省工商联要按照活动方案不折不扣、扎扎实实地开展好第二十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党员干部要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加强政治学习,时刻绷紧反腐倡廉这根弦。一是班子成员要带头学习党规党纪,保持定力,作好榜样。要处理好与企业的关系,既要热情服务民营企业,又要杜绝与企业有利益瓜葛,推动形成“亲清”政商关系。二是学习宣传要及时。要将党规党纪、监察法等纳入党组中心组、支部学习主要内容,要将党风廉政建设纳入评先评优一票否决范围。三是宣传教育活动要严格按照方案落实。宣传教育活动要紧密联系省工商联实际,有针对性地开展活动,力求实效,要让党员干部在活动中切实受到教育、警示。他指出省工商联党员干部要以这次“宣教月”活动为契机,增强规矩意识、提升思想境界、提高能力素质,为湖北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王兆民还结合自身经历,深入浅出地为机关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政党课。他指出新中国取得当前的成就来之不易,是无数革命先烈用牺牲换来的,当代党员干部一定要干干净净做事,清清白白做人,接过前一辈手中的接力棒,跑好自己这一棒。一要严守政治规矩,切实做到“两个维护”。作为党员干部必须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增强自身拒腐防变能力,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自觉将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习惯在监督中工作和生活。严是爱,松是害,公权力只能为人民服务,不能用来谋取私利。头顶三尺有神明,不畏人知畏己知,作为公职人员要常怀敬畏之心,任何人不得凌驾于法纪制度之上。三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切实为民营企业搞好服务,当好“娘家”。纳税人是我们的衣食父母,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中国共产党的执政理念,也是党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省工商联的党员干部要不忘初心,履职尽责,当好民营企业和政府的桥梁纽带,为民营企业做好服务,向建国7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