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省工商业联合会官网!

省纪委监委驻省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组长程良胜到省工商联检查指导工作

来源:办公室    编辑:本站编辑   更新时间:2019-05-05   浏览次数:

 

5月5日省纪委监委驻省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组长程良胜到省工商联检查指导工作,就公职人员守规守纪履职召开座谈会。会议由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王兆民主持,省工商联主席刘顺妮、全体会领导及机关干部参加座谈会。

程良胜指出,新形势下要适应新常态,作为公职人员时刻都要以党纪国法严格要求自己,要习惯在监督下工作。他对工商联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抢抓机遇,迎接民营经济新春天。在党委政府一系列利好政策的推动下,湖北一季度实现了8.1%的增长,随着国家减税降费等政策的逐步落实,民营经济将迎来更大发展机遇,省工商联大有可为。二是要提高认识,适应派驻监督新常态。“两个责任”不是空话,倒查主体责任是要动真格的,党组领导班子要加强日常监督,推动对行使公权力的人员实现监察全覆盖。三是要修身立德,树立对外新形象。既要多换位思考,做民企贴心服务员,又要防止与民企有利益瓜葛,努力推动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做新时代忠诚、干净、担当公职人员。

王兆民向程良胜组长汇报了省工商联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和工作情况。他强调,严管就是厚爱,监督就是最好的保护,省工商联将坚决支持纪检组工作,按照省纪检委要求进一步加强全面从严治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发挥组织功能,提升党性修为和能力素质,把党风廉政建设抓紧抓实,抓出成效。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深入抓好政治理论学习,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好省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精神,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中央纪委、省委以及省纪委的要求上来,切实采取有力措施,结合实际,狠抓落实,推动我会全面从严治党取得实效。三要认真落实好省纪委监委出台的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十条”行动举措,时刻绷紧作风建设、党风建设这根弦,自觉在制度允许范围内行使权力。四要精心组织开展好第20个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活动,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和监察法,扎实开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监察法》“学讲考”、警示教育等活动。

王兆民要求省工商联干部要以更加昂扬的精神、更加坚定的意志、更加务实的作风,奋发作为、开拓进取,为湖北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