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省工商业联合会官网!

《中华工商时报》:民营企业有所呼 人民法院有所应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编辑:本站编辑   更新时间:2019-05-24   浏览次数:

 日前,湖北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游劝荣在与湖北省工商联联合召开的部分民营企业家法治环境座谈会上说,省法院组织这次调研和座谈,一是与民营企业家们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二是学习工商联服务民营企业家的做法,三是学习民营企业家艰苦创业的精神。

 游劝荣在座谈中说,真正的企业家是有家国情怀的。优秀的民营企业家以民族复兴、经济腾飞为使命,能够发展产业、创新科技、为国家创造税收、为民众提供就业机会,乐于承担社会责任,守法经营。法院的广大干警要向守法的优秀民营企业家学习,学习优秀民营企业家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努力的斗志和精神。

  游劝荣说,了解民营企业的发展状况、民营企业碰到的关于司法审判方面的问题和困难,有什么要求,这个非常重要。民营企业有所呼,人民法院有所应,这本身就是司法为民的重要体现。

  人民法院怎么去保障民营经济的发展?游劝荣认为:一个地方民营经济的发展与这个地方的环境有很大的关系。跟自然条件有关系,跟上下游产业链有关系,跟运输条件等等有关系,但最重要的还是跟这个地方的法治环境有关系。一个地方能不能成为投资的洼地,除了人才,最重要的就是法治环境。一个地方的法治环境好,一定有法院的贡献;一个地方如果法治环境不好,也一定有法院的“贡献”。所以,人民法院的工作是一个地方投资环境的重要因素。他认为民营企业家反映的诸如500万标的查封5000万财产、孙公司欠债查封爷公司的情况等等,对民营企业权益保护不到位的情况甚至损害民营企业合法权益的情况不是个别现象,在一些地方还有普遍性,应当认真研究怎么解决这些问题。

 针对这些问题,游劝荣强调,我们要充分发挥审判机关的职能作用,维护守法企业和守法企业家和合法权益,严厉打击损害民营企业和企业家合法权益的行为,为民营经济健康发展保驾护航。游劝荣建议,人民法院和工商联共同努力,探索为民营企业提供司法服务的机制。总的思路是两家要有共识,有畅通的沟通渠道,有便捷的协作机制。

  最后,游劝荣希望民营企业家、工商联加强对法院工作的监督,帮助人民法院把各方面的工作做得更好。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