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省工商业联合会官网!

重庆市工商联来鄂检查“万企帮万村”台账工作

来源:经济部 尹周斯达    编辑:本站编辑   更新时间:2019-05-27   浏览次数:

全国“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领导小组委托,5月20日24日,重庆市工商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彭光远率队来湖北检查指导“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台账工作。

1.jpg

20日上午,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王兆民与检查组一行座谈,介绍了有关情况。20日下午,湖北省工商联主席、省总商会会长刘顺妮主持召开了湖北省“万企帮万村”情况汇报会。刘顺妮对检查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刘顺妮说,湖北与重庆山水相连,有着“鄂渝一家亲”的传统深厚友谊。近年来,重庆市发展势头强劲,很多工作经验值得湖北学习。刘顺妮介绍了湖北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她说,湖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民营经济、高位推进“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取得了明显成效。下一步,将在省委、省政府、全国工商联的正确领导下,按照这次检查组的要求,对标先进,查找差距,突出重点,压实责任,补齐短板,不断提升“万企帮万村”质效。赵序沨向检查组汇报了湖北省“万企帮万村”工作情况。省委统战部、省扶贫办有关负责同志,省工商联在家领导班子成员罗绍友、彭斌、宋维、黄啟林,机关各部室负责人参加汇报会。

2.jpg

在鄂期间,检查组先后深入武汉、宜昌、潜江实地检查了卓尔控股、金马凯旋、山河建设、九州通医药、稻花香集团、三峡会计师事务所、金澳科技、华山科技,潜江市竹根滩镇沙街村、熊口镇赵脑村,夷陵区黄花镇杨家河村。每到一处,检查组详细了解企业与贫困村、贫困户对接帮扶情况,台账数据录入管理等情况。


3.jpg

4.jpg

检查组组长、重庆市工商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彭光远对湖北省“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予以充分肯定。彭光远说,湖北省“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政治站位高,工作措施实,群众满意度高,经验做法值得学习推广。彭光远要求,湖北省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论述,特别是要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湖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大宣传动员、工作推进力度,引导动员民营企业更广泛深入的参与“万企帮万村”工作,为湖北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力谱写新时代湖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湖北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赵序沨陪同检查。宜昌市、潜江市有关负责同志先后陪同检查,并向检查组汇报了工作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