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省工商业联合会官网!

山河集团向湖北希望工程捐赠千万元 助力全省脱贫攻坚

来源:湖北日报    编辑:余水晶   更新时间:2019-08-21   浏览次数:

8月20日下午,由团省委、省青少年发展基金、山河集团共同发起的“湖北希望工程·山河助学公益基金”在武汉正式启动。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尔肯江·吐拉洪出席启动仪式。

    仪式上,团省委、省青基会与山河集团签署基金合作协议,聘任了基金爱心大使;山河集团向湖北希望工程捐赠1000万元,并获颁“湖北希望工程突出贡献奖”。

    据悉,山河集团坚持履行企业公民义务,承担社会责任,近年来在抢险救灾、捐资助学、精准扶贫、慈善公益等方面的捐赠金额超过1.3亿元,资助贫困学生6800余名。此次向湖北希望工程捐赠1000万元成立助学公益基金,是企业14年坚持爱心助学的公益创新,将面向省内开展资助贫困大学生和青年骨干教师成长计划,及贫困青少年大病救助等公益活动,助力全省脱贫攻坚工作大局。

    下一步,团委、扶贫办等部门与山河集团爱心大使、志愿者们一起,还将组织受助学生积极参与公益活动和社会实践,实现受助学子由“受助”向“助人”转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