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省工商业联合会官网!

有了他们,这个冬天很暖

来源:恩施州工商联    编辑:恩施州工商联刘泓婕   更新时间:2019-11-19   浏览次数:

11月14日温州鹿城区利川商会返乡开展“暖冬利川行”活动,捐赠利川家乡棉鞋6000双,传递满满的爱心和正能量,这是该商会第二次返乡暖冬行动。“这棉鞋又标致又暖和,老百姓穿着肯定满意!感谢这些爱心人士!”各乡镇前来领取爱心物资的负责人如是说!

该商会是利川市成立的第一个异地商会,自2018年10月成立以来,商会本着自愿互利、共同发展的原则,队伍不断发展壮大,行业覆盖面越来越广。同时,利川市贵翔航旅用品有限公司捐赠3000双棉袜。这批爱心物资将分发到各乡镇困难家庭。

近两年来,市工商联(总商会)一是充分发挥对外经济联络作用,建设招商引资服务平台, 促进招商引资工作精准对接,高效服务,以“利川人”大会和东西部扶贫协作为契机,积极与上海、广东、杭州、武汉、新疆、天津、温州等异地商会加强友好联系,招商对接签订了19个项目96.7亿元的投资协议。二是引导广大非公经济人士和商会以捐资助学、扶贫济困、修桥补路等方式倾情参与公益事业,弘扬光彩精神,助力脱贫攻坚。积极动员组织异地商会参与社会扶贫“手牵手”活动和精准扶贫行动,捐资捐物共计909.32万元,集中用于精准扶贫补短板项目,为我市打好脱贫攻坚战贡献了力量;积极与萧山工商联交流对接,共协调组织萧山18家企业、5家社会组织与我市22贫困村结对,捐赠资金物资达1083.17万元,5个社会组织秘书长和7名企业家在利担任名誉村长;深入推进“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行动,截止11月,全市有210家企业参与行动,建档立卡贫困村受行动帮扶总数141个,帮扶率100%,贫困人口受行动帮扶总数28368人,企业投入总金额18750.35万元。此外,2018-2019年,我市基层商会参与社会扶贫“手牵手”活动和精准扶贫行动,捐资捐共计1470余万元。

(审核人:恩施州工商联 喻东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