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省工商业联合会官网!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讲话精神 长江大保护 民企在行动座谈会在汉召开

来源:宣教部    编辑:本站编辑   更新时间:2018-06-27   浏览次数:

 

 
6月26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和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思想,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决定》,广泛动员民企投身长江大保护,助推湖北高质量发展,省委统战部、省工商联举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讲话精神,长江大保护、民企在行动”座谈会。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尔肯江·吐拉洪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王兆民主持会议,省工商联主席刘顺妮作动员。
尔肯江·吐拉洪强调,民企是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的重要力量,投身长江大保护,是我省民企必须肩负的政治责任、必须分担的湖北使命、必须恪守的为民情怀。广大民企要提升站位,深刻理解“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科学内涵与实践要求,坚定不移贯彻省委、省政府“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重大战略部署。要在生态保护、绿色发展、自主创新上积极作为,主动参与污染防治攻坚战,承担社会、行业与环境责任,为共抓长江大保护作出民企贡献。各级统战部、工商联要狠抓落实,当好桥梁纽带,引导和激励更多民企唱主角、当先锋,打造推动长江大保护的湖北品牌。
会上,卓尔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阎志,人福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学海,武汉智能电梯有限公司董事长陈纯星,湖北三宁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李万清,荆门市格林美新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许开华,骆驼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刘长来,程力专用汽车公司董事长程阿罗围绕会议主题,结合企业实际,谈了学习体会,表示将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的工作部署,强化社会责任,走绿色发展、和谐发展之路,担负起在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中的历史责任,并提出意见建议。田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周志专代表与会企业家宣读“守护碧水长江、推动绿色发展”倡议书。
刘顺妮表示,全省各级工商联和广大非公有制经济人士要按照省委统一部署,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思想、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要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牢记使命,努力向党和人民交一份长江大保护的满意答卷。
最后,王兆民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强调各市州统战部、工商联迅速向当地党委、政府汇报,组织学习传达会议精神,认真对接《湖北长江经济带生态保护和绿色发展总体规划》,及时研究制订行动方案和具体措施,主动协调解决民营企业参与长江大保护面临的困难问题,并及时总结好经验、好做法,做好宣传引导切实增强民营企业家投身长江大保护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省纪委派驻省委统战部纪检组组长李文涛,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民宗委党组书记、主任马萍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社会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冯艳飞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陈昌宏省工商联(总商会)专职副主席(副会长)部分企业家副主席(副会长)秘书长,各市州统战部、工商联负责同志,民营企业家代表,新闻媒体记者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