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省工商业联合会官网!

省工商联所属商会湖北省楚商联合会召开第一次党员大会

来源:机关党委    编辑:本站编辑   更新时间:2018-07-30   浏览次数:

7月29日下午,省工商联所属商会湖北省楚商联合会第一次党员大会在汉召开。省委组织部基层办(省远程办)主任胡勇出席了会议,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王兆民出席并讲话。
 
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罗绍友宣读了中共湖北省工商业联合会机关委员会批复。大会按照法定程序,选举了刘宏泉、孙文、江有学、李健、陈东升、阎志、黄立、程理财、滕华国等9名同志(按姓氏笔画排序)为中共湖北省楚商联合会第一届委员会委员,陈东升当选为中共湖北省楚商联合会第一届委员会书记,阎志、黄立当选为副书记。
 
会上,新当选的党委书记陈东升发表了讲话,提出了联合会党委工作目标:一是充分认识党建在商会组织中的重要作用;二是积极营造利于商会党建工作的机制和环境;三是大力培育商会党建工作骨干力量;四是努力形成商会党建工作健康发展的新格局。
此外,他还表示将继续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一如既往地支持家乡发展,听党话、跟党走,发挥楚商的家国情怀、实业报国的精神,为谱写新时代楚商发展新蓝图而努力奋斗。
 
王兆民同志对本次会议的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说,中共湖北省楚商联合会委员会的成立,不仅是联合会的一件大事、要事,也是我省非公党建发展进程中的一件喜事、盛事。他就加强商会党建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和希望:
第一,充分认识当前商会党建工作的重要性,以“三型”党组织建设为目标,着力加强组织建设,让联合会党建工作在非公领域“有舞台”;
第二,进一步加强商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以“四抓四促进”为抓手,切实增强党员队伍的作用和党组织整体活力,让联合会党建工作在非公领域“有地位”;
第三,履职尽责开创商会党建工作新局面,以推动发展为目的,积极引导会员企业党组织发挥作用,让联合会党建工作在非公领域“有作为”。
 
中共湖北省楚商联合会委员会的成立,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时刻,对于健全联合会党建工作管理体制、提升联合会党建工作水平具有重要意义,也标志着联合会党建工作迈向新的发展阶段。
当天,还举办了全国湖北商会党建工作座谈会,重庆市湖北商会、广西湖北商会、广东省湖北商会、辽宁省湖北商会党组织负责人,围绕商会党建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省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两新”办)刘铭,省工商联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郑青,楚商联合会90多名党员参加了此次会议,30多家异地商会党支部书记列席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