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省工商业联合会官网!

省工商联赴湖北店子坪当代红色教育基地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机关党委    编辑:陈蕊   更新时间:2018-08-27   浏览次数:

 

 
 8月24-25日,按照省委常委、统战部长尔肯江˙吐拉洪同志的指示,省工商联机关党委组织机关党员干部赴湖北店子坪当代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了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一是组织公益捐赠。认真落实尔肯江˙吐拉洪部长关于帮助解决店子坪村群众出行难的指示精神,组织省工商联副主席单位、湖北宝业建工集团有限公司向店子坪村委会捐赠一辆工作用摩托车。

 
 二是实地参观学习。参加活动的全体党员干部依次参观村支书王光国同志先进事迹展览、当地村办企业愚公鞋业、山泉民族幼儿园、店子坪村产业园和愚公二路。在王光国事迹展览室,大家边走边看、边听边思考,支书王光国同志带领村民开山凿路、艰苦奋斗的愚公故事让人深感敬佩;“愚公之家”传承的好家风,传递着廉洁齐家的正能量;愚公鞋业、产业园、愚公二路为我们展现了红色实业引领山村致富发展的新蓝图;山泉民族幼儿园配套齐全、功能完善的设施设备更是让我们看到了山村孩子们茁壮成长的新希望。
 

三是开展体验活动。踏访店子坪人祖祖辈辈曾经走过的足迹,机关党员干部重走茶盐古道,切身感受了昔日店子坪村人民的艰辛;走在如今弯曲、陡峭的愚公路上,大家仿佛看到了当年王光国同志带领乡亲们用炸药、锄头和撮箕,肩挑背驮,绝壁凿路的艰苦身影;在店子坪村主题党日活动基地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为党的事业而奋斗终生的壮语响彻云霄,坚定不改的初心一如大山深处的磐石。

四是进行视频学习。组织党员干部集中观看《不忘初心 警钟长鸣》、《撼山》纪录片,大家为当初店子坪村恶劣的自然生产生活环境震惊,更为店子坪村村民在村党支部带领下不怕牺牲、排除万难也要修通出山路的当代愚公精神深深震撼。思想从灵魂深处得以洗礼,警钟在时时刻刻重重敲起,防线在不断学习中深深筑牢。

 
 
 五是组织交流讨论。在参观活动结束后,组织了集体交流座谈会。大家一致认为,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意义深远、感触很深、收获很大。纷纷表示,一定要把新时代“愚公精神”作为一面镜子,时刻提醒自己,立足本职工作,不忘初心,迎难而上,努力争做王光国式的好党员、好干部。

座谈会上,省工商联党组成员、秘书长黄啟林代表会党组对大家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着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向王光国同志学习,像王光国那样对党忠诚、坚守信念,不畏艰难、苦干实干,牢记宗旨、心系群众,不改初心、至真至纯;二是积极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向模范支书王光国学习,向店子坪模范党员学习,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战斗力和创造力,争当百姓的“主心骨”和“领头雁”,以实绩赢得群众的拥护;三是奋力推动我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将店子坪不等不靠和不畏艰难、永不止步的新时代“愚公精神”,转化为推动我省民营经济和工商联事业发展的动力,为奋力谱写新时代湖北发展新篇章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