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省工商业联合会官网!

湖北民营经济2018年第14期

来源:办公室    编辑:余水晶   更新时间:2019-01-20   浏览次数:

全省各地迅速掀起学习贯彻

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热潮(三)

 

11月14日,襄阳市召开企业家座谈会。省委常委、襄阳市委书记李乐成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学习重要讲话中找寻发展的信心和良方,要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供贴心精准服务,更好地发挥政府的作用,让企业家在谱写新时代襄阳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中展现更大作为。

李乐成指出,“企业家把企业发展好,要吃很多常人吃不了的苦,有道不尽的酸甜苦辣。”城市之间的竞争,归根结底是人才的竞争,是吸附和集聚要素资源能力的竞争,而企业家就是当今社会最稀缺和最宝贵的资源,因此企业家值得我们社会各界高度尊重,值得党委、政府用心呵护。

李乐成强调,要把做大做强做优实体经济作为襄阳发展第一要务的第一支撑来抓好。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从重要讲话中寻找发展的信心和良方,切实增强发展实体经济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襄阳的民营经济已占全市经济总量的半壁江山,必须在全社会掀起民营经济大发展、大繁荣的热潮。企业家要当好各个行业的龙头、冠军,政府要更加扎实地抓好政策落实,提供要素保障,贴心地提供涉企服务,齐心协力落实好高质量发展根本要求。

李乐成强调,党委、政府服务经济工作,就是要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助推企业快速发展。要做到帮办不包办,引导不主导,支持不逐利,辅助不兜底,救急不救穷;要扶新扶小,不火上浇油;要特事特办,不违法违规,设身处地为企业排忧解难;要切实增强“产业第一、企业家老大”的思想;要结合当前襄阳提出的高质量发展十大工程,让企业家们把更多的心思和精力放在思创新、促转型、谋发展上。

11月16日,省委常委、宜昌市委书记周霁主持召开宜昌市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全市民营经济发展情况汇报,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周霁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我国民营经济的重要地位和作用,深刻分析民营经济发展面临的困难和有利条件,明确提出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政策举措,为我们做好新时代民营经济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上下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站在树牢“四个意识”、落实“两个维护”的高度,坚决落实党中央关于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各项决策部署,让民营经济创新源泉充分涌流,让民营经济创造活力充分迸发。

周霁强调,全市上下要坚定加快民营经济发展的信心和决心,积极引导企业家坚定信心,加强自我学习、自我教育、自我提升;引导企业家永葆创业激情,坚持聚焦主业,走同心多元化发展之路;引导企业家勇于改革创新,深化模式、管理、产品、技术创新;引导企业家依法公平竞争,诚信经营,守法经营;引导企业家讲正气、走正道,切实担当环境保护、减排降耗、扶贫帮困等社会责任;引导企业家支持做好企业党建,推动党建工作与企业生产经营有机融合。

周霁强调,要把服务做优,推出更多“能感知、有温度、见效果”的政策举措,支持民营企业改革发展。要一视同仁,在认识上同样重视,在政策上同等对待,在工作上同步推进。要政策落地,落实好减轻企业负担的具体举措,让民营企业有更多获得感。要搞好保障,把企业的内生动力、市场的资源配置能力、政府的外部推动力结合起来,切实为民营企业解决实际问题。要贴心服务,深入开展“千名干部进千企”服务活动,深化“放管服”改革,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要凝聚合力,全市各地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要带头深入企业与企业家交流,统战部和工商联要当好桥梁纽带,各商会组织要发挥沟通平台作用,全市党员干部要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为民营经济营造更好发展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