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省工商业联合会官网!

湖北民营经济2018年第15期

来源:办公室    编辑:余水晶   更新时间:2019-01-20   浏览次数:

全省各地迅速掀起学习贯彻

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热潮(四)

 

11月29日,黄石市召开民营企业座谈会暨促进民营经济发展联席会议。市委书记、市长董卫民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围绕民营经济发展,主动对接向上争取政策,全面梳理全市已出台的政策,细化实化会议研究的政策,推动落实落地;要务实服务企业,打破各种“卷帘门”“玻璃门”“旋转门”的阻隔,着力缓解民营企业融资难、用工难、转型难问题,创造良好的营商氛围和环境;要精简审批程序,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进一步简化办事流程,加快提高服务效率;要转变监管方式,严禁监管执法“一刀切”,相关部门在监管执法中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从企业发展实际出发,帮助企业规范运营。

11月22日,十堰市召开民营企业座谈会。省政协副主席、十堰市委书记张维国要求全市各地各部门要结合十堰实际,更加精准有效地制定帮扶措施,组织开展支持民营企业六大专项行动。一是要大力开展金融服务专项行动,着力解决民营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二是要大力开展降本减负专项行动,从企业反映最多、最强烈的税费负担、经营成本等问题入手,进一步提升服务质效,切实降低企业发展成本;三是要大力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积极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高效透明的政务环境、公平公正的法治环境,为民营经济发展提供充足的阳光、雨露、土壤和养分;四是要大力开展政策落实专项行动,加快打通政策执行“最后一公里”,确保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政策落地、落实、落细;五是要大力开展领导干部联系服务企业专项行动,不断完善市级领导重大项目“首席服务官”制度,扎实推进“万名干部进万企”活动,对企业合理要求做到“凡请必到”“有求必应”;六是要大力开展尊商重商崇商安商专项行动,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大力宣传表彰有突出贡献的民营企业家,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保护企业家人身和财产安全,为民营企业加快发展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11月8日,荆州市委书记何光中主持召开全市民营企业座谈会并讲话。他强调,要凝聚加快民营经济发展共识,加强党对民营经济工作的领导,推动民营经济走向更加广阔的舞台。保持发展定力,高度重视民营经济发展;坚定发展信心,汇聚民营经济发展合力;共渡发展难关,全力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壮大。加强政策精准创新、精确落地,切实增强民营企业获得感。着力破除各类要素瓶颈,“一企一策”解决“钱”的问题,创新机制、整合资源解决“地”的问题,牵线搭桥给政策解决“人”的问题。全力营造公平宽松的营商环境,真正做到政策零截留、服务零差错、时间零耽误。贴心服务企业发展,落实好领导干部联系企业制度,探索建立“亲”“清”政商关系,鼓励干部大胆服务企业、坦荡真诚与民营企业家交往。

11月23日,荆门市召开全市民营企业座谈会,市委书记张爱国出席会议并讲话。张爱国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要以更大的决心、更大的力度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壮大,支持民营企业做大做强,为全面建设湖北区域性增长极提供有力支撑。一是政策支持上要再给力,增强政策的精准性,提高政策的知晓度,强化政策的执行力。二是要素保障上要再加强,着力解决融资难、用工难、用地难、用电难等突出问题。三是服务质量上要再提升,进一步优化政务服务,深化包联服务,规范中介服务。四是人文关怀上要再贴心,构建好“亲”“清”政商关系,保护好企业家人身和财产安全。

11月29日,鄂州市召开民营经济发展座谈会。鄂州市委书记王立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坚定不移支持民营企业做强做优,共同拥抱民营经济发展的春天,为深入推进城乡融合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要不折不扣地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鼓励、支持、引导民营经济行稳致远;要因地制宜、精准帮扶,全方位、全产业链、全生命周期服务民营企业发展;要优化民营经济发展环境,大力深化“放管服”改革,构建亲清和谐的营商环境、便民高效的政务环境、公正透明的法治环境。

    11月21日,黄冈市委副书记、市长邱丽新主持召开全市民营经济发展暨经济形势分析会,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唱响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壮大的最强音,切实解决制约民营经济发展的突出问题,降低企业成本,让民营企业轻装上阵,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让民营企业家安心安身安业,用实打实的举措推动全市民营经济新发展、新飞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