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省工商业联合会官网!

湖北民营经济2018年第16期

来源:办公室    编辑:余水晶   更新时间:2019-01-20   浏览次数:

全省各地迅速掀起学习贯彻

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热潮(五)

 

11月15日,咸宁市委书记丁小强主持召开全市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工作座谈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省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座谈会精神。丁小强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企业家要结合咸宁实际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在培育壮大市场主体、推动政策落实、强化要素保障、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保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五个方面上下功夫、见实效,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推动民营经济发展的行动指南,共同开创咸宁市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11月20日,恩施州召开全州民营经济座谈会,州委书记柯俊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全州各级党委政府、相关职能部门必须站在增强“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切实采取有效措施,着力优化营商环境,全力推进民营经济又好又快发展。要创优政务环境,做到权利下放到位,政策落实到位,作风改进到位;要创优金融环境,争取政策支持,创新金融产品,规范民间融资,发挥财政杠杆作用;要创优法治环境,深入推进扫黑除恶,坚决保护企业家人身和财产安全,大力弘扬法治精神;要创优信用环境,政府要诚信,企业要自律,加快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11月14日,仙桃市委、市政府召开民营企业座谈会。市委书记胡玖明出席并讲话,强调要采取精准有效措施解决民营经济发展中存在的问题。要组织开展一次规上企业经营情况大调查行动。对企业经营现状、存在困难、建议诉求等进行全面摸底,按照表格化、清单化、信息化的要求逐一建档立卡,统一规范管理;要出台一份有含金量的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政策性文件;要下大力气优化营商环境,着力缓解“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加大政策落实力度,保护企业家人身和财产安全,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严厉打击违法借贷,支持企业创新发展;要坚持每月一次政企协调会,面对面研究解决实际问题,随时随地为企业发展“待机”,第一时间为企业排忧解难。

11月14日,天门市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在全国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暨天门市民营企业座谈会。天门市委书记吴锦出席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精准施策,大力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壮大。要进一步细化政策措施,不折不扣地落实中央、省关于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政策举措,认真学习借鉴其他地区的好经验、好办法,进一步细化实化天门市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政策措施,打好“组合拳”,让政策的“含金量”转化为企业发展的“推进剂”。要进一步强化要素保障,着力破解企业融资难、用工难、用地难等实际困难和问题;要进一步深化涉企服务,持续深化“四百”活动,扎实开展“双评议”活动,严格落实结对帮扶企业制度。要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继续深化“放管服”改革,着力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努力打造最优政务环境;严厉打击强揽工程、强装强卸、强买强卖、寻衅滋事、阻扰施工、敲诈勒索等违法行为,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大力倡导“人人关心发展、个个都是形象、处处维护环境”的理念,凝聚创业至上、创业光荣的共识,形成尊商、重商、爱商、护商的浓厚氛围。

11月22日,潜江市委书记吴祖云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省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座谈会精神,研究部署相关工作。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把推动民营经济发展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要努力改善营商环境,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推出更有针对性的政策举措,不断增强亲商爱商意识,积极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要帮助企业排忧解难,以问题和需求为导向,主动服务、热情服务、优化服务,优化生产要素配置,全力支持民营企业做大做强。

11月27日,神农架林区党委书记周森锋主持召开民营企业座谈会时强调,全区上下要增信心,切实增强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动力和决心,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以更有力的行动推动民营经济持续健康发展。要补齐补强民营经济品牌开发不足、服务管理不足、市场推广不足、市场主体培育不足等短板,采取更加有效的措施推动民营经济发展。要优环境,针对审批难、融资难、市场难、人才难等突出问题,变压力为动力,完善服务保障措施,进一步优化民营经济发展环境。要建机制,在畅通渠道、高效服务上下功夫,建立金融支持机制、企业维权机制、政企沟通联席机制、涉企服务窗口机制等,解决民营企业在市场准入方面遭遇的“玻璃门”“弹簧门”“旋转门”等问题,促进民营企业做大做强做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