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省工商业联合会官网!

省工商联副主席王志军赴宜昌调研“千企帮千村”和基层培训需求情况

来源:办公室 江志学    编辑:余水晶   更新时间:2019-08-26   浏览次数:

初秋的宜昌,热浪袭人,生机盎然。

8月21日至23日,省工商联副主席王志军先后来到宜昌长阳、五峰、夷陵,深入深度贫困村,就我省“千企帮千村”和基层培训需求情况进行考察调研。

21日下午,王志军副主席从武汉抵达宜昌后,即前往省工商联机关驻夷陵区杨家河精准扶贫工作点,考察了解我会协调帮建的茶叶加工厂、猕猴桃种植示范基地、光伏发电站等精准扶贫项目绩效情况。

在听取了驻村工作队队长曾岑的工作情况汇报,征求市、区工商联关于教育培训需求意见后,王志军对驻村扶贫工作提出了具体部署和要求。他强调,驻村工作要安心、热心和用心。安心就是要身之所在,心为之安。工作队长要带好队伍,要求队员扎根在村,以村为家,落实好驻村工作纪律制度,确保驻村时间要够;热心就是要热爱扶贫事业,热情为贫困户脱贫办实事,服好务;用心就是要不忘初心使命,认真履职尽责,用心研究脱贫办法、解决脱贫难题、探索致富路径,工作队要在驻村群众中为省工商联树立良好形象增添光彩。

 王志军指出,前期驻村扶贫工作取得了较大成效,完成了村脱贫户摘帽脱贫任务,但工作队主业主责没有变,要巩固好脱贫成果,制定好年度计划和实施路径,在前期取得的扶贫成绩上继续做加法,各项工作只能向前发展,不能倒退。

22日上午,王志军来到长阳县渔峡口镇高峰村。得知帮扶企业都与指定贫困村成功对接,并有实实在在的行动后,他表示由衷地高兴。在听取工作汇报后,王志军充分肯定了村镇两级在“两不愁三保障”上取得的明显成效,充分肯定了民营企业在贫困村的基础保障、产业帮扶、民生改善上发挥的重要作用,对下步精准脱贫工作提出建议。他要求村镇两级及时向帮扶的企业反馈帮扶的项目和资金的落实情况,以争取更多更大的支持。

随后,王志军乘车来到榔坪镇最边远的梓榔坪村。该村地处崇山峻岭之中,自然条件十分恶劣,为深度贫困村。全村未脱贫的达196户,占全村923户的21%。王志军听取工作汇报,实地察看了村办企业,对该村集中孤寡残障、贫困人员兴办集体企业,既保证了困难群众的相对集中供养,又为村集体企业带来效益的做法给予肯定,他勉励全村干部群众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扎扎实实把精准扶贫的各项工作做好。

23日上午,王志军来到五峰县南河村考察调研。崭新的房屋、宽敞的道路、整洁的院落,一片祥和安宁。王志军走进易地搬迁的村民家中,实地察看了搬迁后的村民居住情况,对乡亲们生活发生的巨大变化感到十分欣慰。随后,他来到村茶叶种植基地和茶叶加工车间,亲身察看茶叶长势情况,了解茶叶加工工艺、茶叶加工厂生产规模和经济效益。

王志军听取了镇村两级汇报。他强调,企业能力有大小,帮扶的力度也有大小,但所帮扶的项目和资金一定要落地。原定帮扶企业如经营效益下滑,存在帮扶困难,可以调换,但不能调减,帮扶的力量不能减弱。他号召全省广大民营企业要以实际行动,为我省800个贫困村尽快出列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