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省工商业联合会官网!

省工商联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机关党委 雷小清    编辑:余水晶   更新时间:2019-08-28   浏览次数:

8月27日下午,省工商联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王兆民主持会议,省委第十三巡回指导组组长王忠法及指导组全体成员到会指导。

会上,兆民首先代表领导班子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线,按照“四个贯穿始终”“四个到位”“四个对照”“十八个是否”“8+6专项整治”要求,深入检视存在的问题,剖析问题根源,并提出整改措施。兆民带头作个人检视剖析发言,其他班子成员进行批评帮助;随后,省工商联罗绍友、赵序沨、王志军、黄啟林等党组成员分别联系工作实际,对照专题民主生活会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的要求,在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对学习研讨中查摆的问题、对照党章党规找出的问题、调研发现的问题、群众反映的问题、谈心谈话指出的问题等进行认真检视剖析、逐一检查,并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凝聚共识、增进团结的目的。 

    王忠法指出,省工商联专题民主生活会紧扣主题、主线,准备工作充分,会议开得严谨、认真、有质量,班子及个人检视剖析深刻,相互批评坦诚客观、有辣味,顺利完成各项议程,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标。

    王忠法对省工商联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给予三个方面充分肯定,一是领导高度重视,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对主题教育工作认识到位,王书记亲自部署、亲自安排,组织非常有力,建立组织学习制度,学原著、悟原理的学习氛围基本形成,干部思想受到洗礼,机关作风转变明显。二是调查研究,紧贴实际、轻车简从,有效防止了形式主义,解决实际问题成效明显。三是在学教活动中,能够客观全面检视问题,措施具体,整改有力,效果明显。

兆民表示,党组将坚持严要求,持续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坚持标准不降、方向不偏、力度不减,不断巩固主题教育成果,一是做理论学习的模范。以学促知、以学促思、以学促信,学出绝对忠诚、学出使命担当,不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全省非公有制经济领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二是做整改落实的先锋。班子成员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把“改”字贯穿始终,把问题找实、把根源挖深,立查立改、即知即改,实现“四个自我”,不断增强班子发现问题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以“改”强使命担当,以“改”强自我革命,以“改”强能力本领,确保整改取得实际成效。三是要做务实重行的表率。要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不断巩固主题教育成果,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班子成员要带头做表率,自觉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以实际行动推动全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要紧紧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一芯两带三区”区域和产业发展布局、全省工商联工作的重点难点问题主动担当、务实重行,用担当诠释初心,以担当践行使命真正当好新时代的“答卷人” 

省工商联主席刘顺妮、副主席彭斌,二级巡视员宋维等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