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省工商业联合会官网!

省工商联举行学习《关于营造更好发展环境支持民营企业改革发展的意见》宣讲座谈会

来源:湖北网络广播电视台    编辑:余水晶   更新时间:2020-01-06   浏览次数:

近日,党中央、国务院印发《关于营造更好发展环境支持民营企业改革发展的意见》,着眼进一步激发民营企业活力和创造力,充分发挥民营经济在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中的重要作用。对此,省工商联1月3日举行《意见》宣讲座谈会,就支持民营企业改革发展进行学习交流。

1.jpg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王兆民强调,《意见》充分肯定了我国民营经济的重要地位和作用,提出有力举措,为民营企业未来发展指明方向。我们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促进民营企业在主动作为中稳预期、增定力、添信心,用实际行动为民营经济发展搭建更广阔的舞台。

2.jpg

省工商联主席刘顺妮强调,《意见》是中共中央、国务院第一次以专门文件聚焦民营企业,第一次以专门文件支持民营企业改革发展,必将开启新一轮的民营经济大发展,要准确把握《意见》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推动《意见》在荆楚大地落地生根,开创湖北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3.jpg

座谈会上,武汉大学博士生导师、武汉大学高级研究中心执行主任邹薇,从《意见》中的“六个坚持”、营造更好发展环境、对接国家发展战略、强化组织保障和制度体系四个方面对《意见》进行了深入的解读。

奥山集团董事长邬剑刚、武汉智能电梯有限公司董事长陈纯星、湖北梨花村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罗绪军等民营企业家代表先后发言。民营企业家们表示,民营企业最需要公平的竞争环境、包容的政策环境,《意见》“28条”强调提供稳定的发展环境,真正把民营企业家当成自己人,为大家鼓舞了信心、找准了方向。

王兆民进一步指出,近期中央、省委陆续召开了经济工作会议,会议中对过去一年里民营经济做出的贡献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新的一年里民营经济的发展寄予厚望。希望广大民营企业家吃下定心丸,安心谋发展。面向未来,不惧挑战,不忘创业初心、提振发展信心、增强创新决心,拥护和坚持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为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下一步,省工商联还将开展进企业、进商会的宣讲活动,并在下个月的执委会上继续开展学习和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