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省工商业联合会官网!

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工作推进会在京召开

来源:法律部 包小华    编辑:本站编辑   更新时间:2022-06-15   浏览次数:

6月14日上午,国家层面第三方机制管委会召开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工作推进会。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高云龙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全国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徐乐江主持会议。最高检、全国工商联等第三方机制管委会成员单位有关领导和办公室人员、第三方机制专业人员代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湖北设分会场,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胡勇政,省工商联副主席李彩云、厅级领导彭斌,湖北省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机制管委会成员单位有关领导、办公室人员,省工商联相关部室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1.jpg

2.jpg

高云龙指出,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开展一年来,大家一同探索,在创新实践中积累了宝贵经验,取得了良好效果。今年4月企业合规改革试点工作在全国范围推开,希望大家坚持高点站位,全面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强化高效协同,有力提升机制建设效能;统筹他律自律,激发企业整改内生动力;夯实基层基础,切实打通“最后一公尺”。高云龙强调,各级工商联要切实担起第三方机制管委会办公室日常工作责任,努力把桥梁纽带作用发挥好。

徐乐江在主持中强调,各级工商联要当好党委、政府联系服务企业的桥梁和助手,加强与政府部门、公检法司联系协作,积极打造形成市场化、法制化、国际化营商环境。要加强法治民企建设,以法治护航企业发展,增强企业家投资信心,激发市场主体创新创业活力,为促进“两个健康和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做出新的贡献。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努力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到全面依法治国、依法治企的全过程,积极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加强建设良法善治的法治中国,不断开创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新局面,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国家第三方机制管委会部分成员单位领导进行发言,第三方机制管委会发布了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建设年度情况报告和第三方机制建设相关工作成果,播放了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实践案例,宣布“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平台”正式启动,部分地方第三方机制管委会、第三方机制专业人员、企业代表作交流发言。

会后,胡勇政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了要求。他指出,湖北省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管理委员会自成立以来,各成员单位通力协作、密切配合,各项工作初见成效。下一步,省工商联要继续履行好办公室工作职责,处理好管委会日常工作,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希望各成员单位进一步加强工作研究,创新工作方法,积极探索湖北模式,争取让我省涉案企业合规工作走在全国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