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省工商业联合会官网!

省工商联举办直属商(协)会、非公企业党建工作培训班

来源:机关党委    编辑:蔡鸣   更新时间:2018-12-14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全面提升非公党建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促进“两个健康”发展,12月12日至14日,省工商联在国家检察官学院湖北分院举办了2018年直属商(协)会、非公企业党建工作培训班。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罗绍友出席并讲话,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郑青主持。共有八十余名非公经济党组织的负责人、党务工作者参加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班采取专家辅导、参观见学与研讨交流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省直机关工委组织部部长廖峰就如何做好支部工作为学员解疑释惑;省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副主任刘猛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推进两新党建有形、有效、有力覆盖”为主题,阐述了开展两新党建工作的重大意义、技巧方法;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罗绍友,以“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将新时代工商联系统党建工作推向新高度”为主旨,传达、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剖析了当前推进工商联系统党建工作的时代意义和紧迫责任,明晰了各类党组织的职责、任务及工作重点,结合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传授商(协)会、非公企业开展党务工作的经验方法,学员普遍反映很受启发和鼓舞,为下一步更好地开展党建工作指明了方向。

培训期间,培训班组织全体学员到山河集团、湖北省江苏商会参观学习党建工作,推荐湖北省江苏、闽南、五金机电商会介绍了经验做法,并专门利用晚上时间,组织全体学员研讨交流,鼓励学员畅所欲言,大胆提出问题困惑,分享工作中好的做法,群策群力探讨对策,通过实打实的培训内容,让与会学员学有所悟、学有所得。

此次培训班虽然只有3天时间,但通过深入浅出的讲解、通俗易懂的案例、创新的教学方法,让学员们加深了对非公党建工作的认识和理解,有效提升了非公党组织负责人及基层党务工作者的政策水平、履职能力和创新意识,对进一步提升省工商联系统党建工作水平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