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省工商业联合会官网!

彭斌出席第十四届长江经济带商务协作会暨“一带一路”合作交流会

来源:    编辑:联络部   更新时间:2018-12-14   浏览次数:

12月13日下午,第十四届长江经济带商务协作会暨“一带一路”合作交流会在武汉召开。省工商联副主席彭斌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商务厅二级巡视员唐华、武汉市政府副秘书长陈明权、省企业国际合作协会会长黄卓仁出席会议并致辞。

 448e07d7edec740454741be9ab55314.jpg

彭斌在讲话中指出,“一带一路”倡议和长江经济带战略是党中央和国务院根据当前政治经济形势所做出的重要决策,是我国“十三五”乃至更长时期区域协同发展的主要着力点。长江经济带战略与“一带一路”倡议的发展目标相契合,促进了国内全面开放、区域经济平衡发展和合作共赢。 

彭斌强调,工商联及所属商协会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长江经济带”“一带一路”的决策部署,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服务支持民营企业投身长江经济带发展、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积极引导企业提高对外合作开放意识,高质量“走出去”,担当起新时代的责任与使命,为湖北成为连接“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的重要节点和内陆开放高地作出贡献

55be921de41f6216fe9c132ddf1a02c.jpg

会议由武汉市商务(招商)局主办,湖北省企业国际合作协会承办。来自长江流域的商务部驻上海、成都、杭州和武汉特派员办事处,上海、重庆、合肥、宜昌等41个长江经济带沿线城市商务主管部门负责人齐聚一堂,就加强城市间商务协作进行了积极探讨,并现场发布了长江经济带商务协作“武汉宣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