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省工商业联合会官网!

省工商联组织全体机关干部、民营企业家和商会代表集中收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电视直播

来源:宣教部    编辑:胡青   更新时间:2018-12-18   浏览次数:


DSC_3409.JPG 

 12月18日上午,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王兆民,省总商会副会长、武汉塔里木清真饮食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库尔班江·泰吾克力、湖北盛天网络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赖春临,省工商联全体机关干部、民营企业家和商会代表集中收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电视直播。

 大会表彰了一批在改革开放征程中作出重要贡献的“改革先锋”,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作重要讲话。

 我省获得“改革先锋”称号的民营企业家有社区党建和治理创新的探索者茅永红,“汉正街”模式主要开创者郑举选。

 收看完直播,大家纷纷表示,切身感受到改革开放极大改变了中国的面貌、中华民族的面貌、中国人民的面貌,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迎来了从创立、发展到完善的伟大飞跃,中国人民迎来了从温饱不足到小康富裕的伟大飞跃,十分振奋;40年来,随着改革开放不断深入,我国民营经济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不断发展壮大,民营经济已经成为推动我国发展不可或缺的力量,我们一定要坚持党的领导,接力改革伟业,为国家繁荣富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贡献。

 王兆民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改革开放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一招,再次强调我们必须毫不动摇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非公有制经济是我们党长期执政、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重要力量,工商联作为党和政府联系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桥梁纽带,要加强政治引导,弘扬企业家精神,提升服务能力,继续秉承创新发展理念,凝聚改革开放动力,带领广大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紧跟时代步伐,为我国民营经济的发展贡献力量。

 库尔班江·泰吾克力表示,作为一个80后,受益于改革开放带来的生活环境、教育环境的变化,能够从新疆到湖北来读书学习,成长为一名受人尊敬的民营企业家,人生发生很大的变化。今天,我省的民营企业家茅永红受到表彰,他不仅企业经营好,还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在社会管理中创造出先进经验,今后,要积极向他学习,不仅要持续经营好企业,做好高校餐饮服务,而且要在帮扶困难群众,促进民族团结方面作出更多新的贡献。

 赖春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讲话肯定了民营经济的重要作用,今天阿里巴巴、腾讯、百度等互联网企业的代表都被表彰为改革先锋,感受到国家对互联网发展的肯定,极大的鼓舞了发展信心,今后,将加强研发,持续做好互联网和电竞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