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省工商业联合会官网!

刘顺妮带领民营企业家赴红安县观摩考察

来源:调研室    编辑:本站编辑   更新时间:2019-04-04   浏览次数:


4月3日,省工商联主席、省总商会会长刘顺妮带领13位民营企业家赴红安县观摩考察民营企业参与“千企帮千村”行动、助力脱贫攻坚工作情况。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赵序沨,省工商联副主席、宝业湖北建工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高林参加观摩考察活动。

mmexport1554348870835.jpg

IMG_20190403_112350.jpg

IMG_20190403_140802.jpg

民营企业帮扶项目、资金落实得怎么样?帮扶工作如何精准对接贫困户,取得了哪些具体成效?贫困村、贫困户有没有获得感?带着这些问题,刘顺妮先后走访了红安县七里坪镇湖北明创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杏花乡黄安苕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城关镇小丰山村、红安县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城关镇竹林社区新村,与帮扶企业和贫困村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产业帮扶项目成效,勉励帮扶企业带着对贫困群众的深厚感情,建立长效利益联结机制,巩固脱贫成果。

座谈会上,黄冈市、红安县8家民营企业围绕参与“千企帮千村”行动的收获和体会进行了发言,黄冈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张友启介绍了有关工作情况。

刘顺妮充分肯定了黄冈市、红安县民营企业参与“千企帮千村”行动工作成效,表示好经验和先进典型要在全省推广。刘顺妮指出民营企业是改革开放的受益者,要坚定不移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在办好企业的同时,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在全省脱贫攻坚的战场上展现新时代民营企业家的担当和作为。要充分发挥民营企业独特优势,因地制宜、实事求是确定产业扶贫、就业扶贫、公益扶贫、消费扶贫等帮扶方式,不断增强贫困群众致富的内生动力和造血功能。要重点聚焦800个建档立卡贫困村出列,推动民营企业联系帮扶全覆盖,切实将“千企帮千村”行动往深里做、往实里走,让扶贫成效真正获得群众认可、经得起实践和历史检验。针对企业提出的具体问题,刘顺妮强调民营企业要聚焦主业,光明正大走正道,集中精力办企业,同时,注意防范和化解金融、法律等领域存在的风险,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山河建设集团及黄冈市、红安县有关领导、部分民营企业家,省工商联有关部室参加了现场观摩和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