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省工商业联合会官网!

罗绍友出席湖北省浙江企业联合会(总商会)会长(秘书长)工作会议暨理事会议

来源:会员部    编辑:本站编辑   更新时间:2019-05-20   浏览次数:

5月17日下午,湖北省浙江企业联合会(总商会)会长(秘书长)工作会议暨理事会议在武汉召开,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罗绍友应邀出席,为与会浙商上党课,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心、守法诚信”专题报告。

11378afb4042d0e6b281e5840421f0f.jpg

罗绍友首先指出,湖北省浙江企业联合会(总商会)具有光荣的历史,习近平总书记曾亲自为商会成立授牌。近年来,全省广大浙商讲政治,讲团结,保持和发扬“四个千万”的浙商精神,抱团发展,合作共赢,商会自身建设和会员企业发展都取得了明显成效,商会被全国工商联认定为全国“四好”商会,被省工商联授予全省“商会改革示范点”。

罗绍友在专题报告中强调,今年是建国70周年,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对我们党不断进行自我革命,团结带领人民在新时代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场伟大社会革命推向前进,对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罗绍友强调,作为得益于改革开放成长起来的浙商商邦,作为民营企业家群体,作为每一个中国公民,都应该深明这个“大义”,自觉提高思想认识,与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标看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顺应时代发展大势,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贡献。

罗绍友通过系统分析近期中美贸易摩擦问题,引导与会浙商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他指出,此次中央果断反制美国,强大的底气来自于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的独特优势,来自于我国举世瞩目的发展成就、世界第一大市场的广阔空间、巨大的人口人才红利,来自于持续有效的改革创新和经济全球化潮流带来的发展机遇,来自于中国完整工业体系带来的战略安全保障,来自于中国人民的勤奋和智慧,来自于占全国GDP60%以上的民营经济。

罗绍友强调,去年11月,习近平总书记亲自主持召开民营企业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民营经济的重要地位和作用,明确提出大力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壮大6个方面的政策举措,为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注入了强大信心与动力。今后5至10年,是中国高速发展转向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民营经济在转型升级中面临的空间更加广阔、机遇更加充分、前景更加美好。大家一定要认清形势,增强信心,抢抓减税降费、产业布局、内需市场等重大战略机遇,谋求创新突破,加快企业发展。

罗绍友强调,守法诚信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经济社会发展进步的必然要求。作为民营企业家,严格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各地各级各部门制定的规章制度是最基本的要求。要想做大、做强、做久自己的企业,一定要有契约精神,一定要专注于自己的主业,专注于国家的实业。

罗绍友特别强调,民营企业在谋划发展上,千万不能过于求大、求全、求快,只有心无旁骛、集中精力把自己热爱的、熟悉的主业,做实、做细、做到极致,力争在细分行业做到全国领先、全球领先,才能真正具备市场竞争力、行业发言权,最终做成“百年老店”。

25f78c0f55755fdf88504a59bab42f7.jpg

最后,罗绍友结合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工商联所属商会改革和发展的实施意见》有关精神,就加强商会自身建设、努力提高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水平提出了工作要求:一是要加强商会党的建设,商会党的组织和工作要实现全覆盖;二是要进一步规范商会运作机制,进一步健全法人治理体系,完善以章程为核心的内部管理制度,突出会长“三强一好”要求和引领作用;三是要切实发挥商会的服务作用,通过服务,提高商会的社会地位和影响力,团结更多的在鄂浙商,积极参与湖北“一芯驱动、两带支撑、三区协同”区域和产业发展战略,为鄂浙两地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以更加优异的工作成绩和发展成就,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