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省工商业联合会官网!

彭斌参加首届民营经济法治建设峰会

来源:法律部    编辑:本站编辑   更新时间:2019-05-20   浏览次数:

5月17日,首届民营经济法治建设峰会在北京举行。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全国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徐乐江主持峰会,并宣读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郭声琨同志的重要批示。

开幕式.jpg

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高云龙作主旨演讲,司法部部长傅政华、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杨万明、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委员会副部级专职委员万春、公安部副部长孟庆丰作主题演讲,民营企业家代表柳传志、张文中围绕峰会主题进行演讲。

主旨演讲.jpg

    会上,联想控股公司董事长柳传志代表15位知名民营企业家,向广大民营企业家发出“崇尚法治精神,坚守诚信守法经营之道,增强法治素养,大兴尊法学法用法之风,厚植法治文化,凝聚企业发展价值认同,共担主体责任,共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的倡议。

    司法部发布民营企业“法治体检”报告。部分政府部门代表、地方工商联代表、民营企业家和专家学者,就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和助力民企法治建设开展专题交流。

    峰会期间,还召开了全国工商联法律服务和劳动关系委员会全体会议和全国工商联法律服务工作会议。

彭斌代表湖北省工商联在法律服务工作会议上就“充分应用信息技术开展法律维权服务”作了交流发言,徐乐江对湖北省工商联投诉服务平台纳入省政府电子政务信息平台给予了充分肯定。

    微信图片_20190520171801.jpg

 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司法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全国工商联有关领导和部门负责人,全国工商联法律服务和劳动关系委员会成员,全国工商联直属商会负责人,部分地方司法机关和政府部门代表,各省级工商联相关负责人,部分民营企业代表等共200余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