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省工商业联合会官网!

王静主持召开联席和分管领域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建工作会

来源:十堰市工商联    编辑:本站编辑   更新时间:2019-08-22   浏览次数:

 0fa03eeef9845d9d9417aa429326f77.jpg

8月20日下午,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市委“两新”工委专职副书记王静同志主持召开联席和分管领域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建工作会,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市经信局、市商务局、市供销社、市房地产服务中心等“两新”工委委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及部分商会协会党建工作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市委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工作委员会会议精神,对下半年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建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加强“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是夯实党的执政基础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客观需要,是落实中央和省、市委指示精神的具体行动。经过前段时间的克难攻坚,各成员单位在非公经济组织领域党建工作抓教育重引领,抓组建重规范,抓典型重示范上取得一定成绩。但仍要正视目前非公经济组织党建工作还存在着工作机制不够健全、组织覆盖不够全面、队伍建设不够过硬、功能作用不够突出、联系服务不够紧密、教育宣传不够有力、党建工作不够创新等短板,要从现在开始强领导明责任,针对七个方面不足做到强弱项补短板,将党建工作与当前重点工作、业务工作做好结合: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相结合,做好大排查,对所属非公经济组织和非公企业党建情况做好摸底,做到情况清底数明;与商会改革相结合,开展专项清理整顿行动,对设置不规范、活动不经常、党建不完善、班子不健全的商会协会进行整改,要求下属商会协会在加强党建、发展壮大、规范运作、联系服务、作用发挥等五个环节下足功夫,确保实现党建工作、商会组建、规范建设、联系服务、扩大影响五个全覆盖。

会议要求,各成员单位及各商会协会组织要因会制宜、因企制宜,树好党建品牌。坚持“围绕经济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定位,发挥非公经济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要聚焦“两个关键少数”,引导党员出资人发挥好在民营企业家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引导非公经济组织、非公企业党组织负责人发挥好主体作用。要重点配强“两只队伍”,选优党组织书记,配强党建工作指导员,扩大党的工作的覆盖面;不断开创我市非公经济组织党建工作新局面,为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保驾护航。(审稿人:十堰市工商联副主席 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