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省工商业联合会官网!

省工商联举办主题教育专题讲座:习近平与传统文化

来源:办公室 李柱    编辑:余水晶   更新时间:2019-08-13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根据《省工商联关于开展“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干部讲堂”活动的实施方案》,8月8日下午我会邀请华中师范大学文化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湖北省国学研究会常务副会长,省委宣传部、市委宣传部宣讲专家王玉德教授为全体干部职工授课,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王兆民出席,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罗绍友主持讲座。

 图片1.jpg

王教授以《习近平与传统文化》为题,详述了习近平总书记青少年时期以传统文化熏陶自己,在地方上做领导时注重保护历史文化遗产,以及在中央工作期间反复强调传承优秀传统文化来讲解了习近平同志一以贯之重视传统文化,并不断从中华民族经典文化中提炼思想,在历史故事中寻求启示,从而形成自己的治国理政思想体系。

 图片2.jpg

讲座得到大家一致好评,罗绍友说,“学史可以看成败、鉴得失、知兴替;学诗可以情飞扬、志高昂、人灵秀;学伦理可以知廉耻、懂荣辱、辨是非。”作为国家公职人员,我们可以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发掘历史智慧、汲取政治智慧,延续、发展中华民族“精神命脉”,更好地服务人民、服务非公有制企业和经济人士。参加讲座同志认为,听了王教授的讲课,对习近平总书记和中国传统文化又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和理解,在主题教育及今后的工作生活中一定更加深入地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新思想、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工作。

 图片3.jpg

省工商联副主席赵序沨、王志军,二级巡视员宋维等会领导,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和部分商会工作人员参加了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