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省工商业联合会官网!

省工商联与省高级人民法院 联合召开民营企业法律保障座谈会

来源:办公室 江志学    编辑:本站编辑   更新时间:2019-05-15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推动落实《湖北省高级人民法院 湖北省工商业联合会关于促进民营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措施》(鄂高发〔2019〕1号),应对当前国际、国内,特别是中美贸易摩擦加剧新的形势,5月14日,省工商联与省高级人民法院在汉联合召开民营企业法律保障座谈会。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游劝荣,全国工商联副主席、省工商联副主席、武汉高德红外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黄立,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王兆民,省工商联主席刘顺妮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工商联副主席彭斌、秘书长黄林,省法院常务副院长田昌兵、副院长李群星,7名民营企业家代表,省工商联机关及省法院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190515163252.jpg

在听取民营企业家发言后,游劝荣感谢我省广大民营企业家对省高法近年来工作给予的肯定,感谢省工商联为省高法提供向广大民营企业家学习的平台。他指出,通过座谈会,让省高法了解到了很多很好的意见,对今后改进工作提供了很多有益的帮助;学习了企业家艰苦创业精神和把握市场规律的创新精神;学习了省工商联服务民营经济发展的好经验好做法。他强调,要认真收集民营企业家反映的各种法律诉求,研究司法保障民营企业的有效途径和方法,积极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推动我省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要建立服务我省民营经济发展的法治联动机制,着力在有效的法治沟通、便捷化的法律保障上取得实效。他希望我省广大民营企业家继续监督、帮助省高法改进工作,将服务民营企业工作做得更好。

王兆民同志对省高法用实际行动支持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表示感谢。他代表省工商联向省高法报告了当前我省民营经济发展状况,反映了我省民营企业发展亟待解决的突出问题。首先,要注重探索民营企业失信修复机制,对过去在信用上存在过失的一些民营企业,要给予改正机会,为企业正常合法的生产经营提供保障。其次,要支持商会和民营企业调解工作,发挥好商会和民营企业在商事纠纷中调解作用,制定实施办法,探索建立多元化民商事纠纷解决机制。

刘顺妮主席主持了座谈会。她对省高法积极回应广大民营企业家的关切,对今后法律支持和保障民营企业作出的安排表示肯定。她强调,今后要积极反映了广大民营企业关于法律保障方面的心声,与省高法共同建立民营企业法律保障机制,努力为我省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服务环境。

会上,围绕法律保障民营企业主题,黄立、邬剑刚、程理财、罗绪军、何明东等7位民营企业家代表分别提出了的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