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省工商业联合会官网!

襄阳市非公有制企业投诉服务中心进驻 市民服务中心

来源:襄阳市工商联    编辑:本站编辑   更新时间:2020-01-10   浏览次数:

按市政府统一安排,自2019年12月30日起,襄阳市非公有制企业投诉服务业务办理进驻市市民服务中心,非公企业投诉渠道将更畅通。

去年9月,襄阳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批复市工商联设立襄阳市非公有制企业投诉服务中心,主要负责统一受理非公有制企业及其负责人的投诉,提出处理意见或建议,参与有关非公有制企业发展的政策研究,提出改善非公有制企业发展环境的意见或建议。

 图片1.png

 图片2.png

该中心成立以来,共受理诉求227个,其中投诉维权4个,协调帮助解决诉求7个,个案咨询216个,诉求转办率达到100%,回复率99%。同时创办了《企业诉求简报》,开通“民企诉求直通车”,建立民营企业反映问题、表达诉求的快捷通道,共编印11期《企业诉求简报》,送市委、市政府领导批示后转给有关部门办理。该中心入驻市民服务中心后,可提供的服务事项包括非公有制企业投诉服务平台的注册登记及应用、企业政策解读、企业投诉接访及转办、法律咨询、服务对接等。(审稿领导:襄阳市工商联副主席  孙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