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省工商业联合会官网!

十堰市民企商会热议 《湖北省民营经济发展促进办法》

来源:宣教部 赵惠    编辑:本站编辑   更新时间:2024-03-06   浏览次数:

      《湖北省民营经济发展促进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发布后,十堰市工商联迅速组织民营经济人士、商协会认真学习、宣传《办法》。

       茅箭区工商联副主席、十堰市贤内助家政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 郑凯:《办法》着眼我省民营经济发展的重点难点,内容具体明确,措施有力可行,我深受鼓舞,倍感振奋。贤内助公司作为“全国家政百强企业”,要注重内部管理和员工培训,积极开拓传统家政服务业务思路,探索新的商业模式和服务方式,勇抓机遇,用好各项惠企政策,打造更具竞争力的家政服务品牌。同时,我们将始终坚持诚信经营,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为社会提供更多就业机会,带领更多的优秀人才进入家政领域创业就业,推动十堰家政服务业高质量发展。

       十堰市餐饮业协会副会长、茅箭区伍拾柒号砂锅骨汤美食城总经理 桑绍凯:《办法》从市场准入、营商环境、政策支持、监督导向、创新发展、法治保障、舆论氛围等多方面出台措施,为企业提供了清晰的政策指引,给广大民营企业家带来极大鼓舞和信心。市餐饮行业协会要组织协会成员学习、宣传好《办法》,加强行业自律,引导餐饮企业依法生产经营,推动行业诚信建设,宣传、普及食品安全知识。要搭建政企沟通桥梁,反映民营企业合理诉求,帮助和服务餐饮企业创业创新、开拓市场,为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茅箭区总商会副会长、十堰瑞孚汽车部件有限公司总经理 林士华:《办法》强调,在市场准入方面不得设置或者变相设置歧视性、差别化的市场准入条件;在金融支持方面提出制定民营经济专项信贷计划,开发针对民营经济组织的信贷产品;在创新发展方面,鼓励、支持民营经济组织设立科技创新平台和研发机构;在要素保障方面,为民营经济组织在用水、用电、用气等方面提供便利化服务,保障民营经济组织依法平等使用各类生产要素和公共服务资源。这些措施旨在优化民营经济发展环境,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让民营企业发展更有底气,更加规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