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省工商业联合会官网!

省工商联召开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会

来源:机关党委 吕晴    编辑:余水晶   更新时间:2019-10-31   浏览次数:

 

10月29日下午,省工商联召开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传达贯彻中央和省第二批主题教育推进会议精神交流工作情况、分析问题不足,明确下步深入扎实推进的工作要求。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王志军主持会议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王兆民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工商联主席、总商会会长刘顺妮出席会议,罗绍友、赵序宋维、黄等会领导参加了会议

图片2.png

推进会上奥山集团、卓尔控股公司湖北重庆商会、湖北江苏商会党组织负责人作了大会交流发言,汇报交流了开展教育的做法和经验奥山集团通过设立董事长党建工作信箱和各支部党组织信箱,收集党员群众提出的合理化建议,并组织全体党员及产业骨干分子进行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户外拓展卓尔控股公司开展“大写卓尔人”——基层员工优秀事迹宣传推选活动,卓尔棉业集团细纱工人柯选红等一批身边典型,通过企业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广而告之”,成为公司的明星人物同时,推员工福利工程、青年成才工程和合伙人工程,初步形成员工与企业发展共享机制。湖北重庆商会负责人用一个月时间,走访调研9个党支部、60余家会员单位,对收集的70余条意见建议进行梳理,逐一研究解决方案。湖北江苏商会边检视边整改,下力气破解商会建设“急难愁盼”问题,初步解决部分会员企业发展信心不足、对党建工作思想认识不到位、党建工作基础比较薄弱、部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够等问题。

兆民同志在讲话中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顺利、态势良好给予了充分肯定,点赞了多数企业、商(协)会行动快、部署早,推进实、开局好,结合紧、落实细等工作特点和亮点,同时也指出了需要加以改进的方面,对下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试金石,作为深化“两个治理”的加油站,作为促进“两个健康”加速器。二是进一步聚焦重点任务,认真贯彻落实主题教育各项要求要聚集“一条主线”,(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握“两大任务”(即:抓好学习教育、认真检视整改),实现“三大目标”(即:把党员组织起来、把党的工作开展起来、把职工群众凝聚起来)主题教育结束前,各企业、商协会党组织要召开一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三是进一步强化工作责任,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走心。要抓好组织领导、抓好分类指导、抓好宣传引导。

图片1.png

党的关系在省工商联的17家企业、46家商(协)会党组织负责同志以及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此次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