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省工商业联合会官网!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湖北民企在行动(二十九)

来源:省工商联    编辑: 刘慧灵   更新时间:2020-02-15   浏览次数: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湖北省工商联系统组织动员广大民营企业、商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有关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部署要求,在全国工商联、省委统战部的有力指导下,在各兄弟省(区、市)工商联的倾情支持下,动员广大楚商、民营企业众志成城、奉献爱心、担当责任,齐心协力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省工商联党员干部深入联系社区开展疫情防控

2月15日,省工商联调研室主任陈止戈、调研室副主任冯亮等2位党员志愿者继续到联系点丁字桥社区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根据社区安排,上午在社区协助电话入户排查居民家庭住户人口及健康状况,下午检查协调各居民小区物业门岗加强值守,并随时待命支援。

二、省包市全国各地工商联在行动

福建省工商联向宜昌慈善总会捐款200万元,用于购买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所需的医疗设备及防护资源等。内蒙古富恒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向荆门市捐款1万元。广西福建总商会向十堰市慈善总会捐款10万元。

三、企业商会持续捐赠

2月12日,湖北省楚商联合会会长、泰康人寿董事长陈东升向全球楚商发出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倡议,倡议广大楚商继续发挥企业主观能动性,全面调动一切力量和资源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助力国家打赢这场“人民战争”。截至2月15日16:00,共接收楚商+武大商帮3824笔捐款,善款总额9235597.11元,比2月14日16:00新增捐款2415笔,新增善款3257710.7元。

九州通旗下物流公司协助武汉市红十字会管理武汉国际博览中心红十字会防控物资仓库,从2月2日到2月10日,出库物资达5.2万箱,大多送往一线医疗单位。自疫情暴发以来,九州通累计有1.5万余员工奋战在抗击疫情第一线,将各类防护物资和药品送到相关医疗机构及社会各方。

奥山集团从恩施生产基地采购10吨富硒米、6吨富硒紫玉山药、12.5吨新鲜蔬菜,捐赠给武汉市亚心总医院、泰康同济医院、武汉市第一医院、武昌区医院等武汉市多家医院,为奋斗在抗疫一线的医务工作者以及患者提供生活保障。截止目前奥山集团设立1000万元防疫专项基金,持续采购大量医疗物资,包含医用防护服、消毒液、医用手套、医用口罩等一线急需医疗物资,捐赠至武汉16家医院及宜昌、黄石、孝感、襄阳、恩施、荆州、荆门、咸宁、潜江等湖北各地市州;同步采购捐赠的新一批医用防护服、医用口罩等医疗物资正在运输途中,将陆续抵达湖北各地。

潜江虾皇实业有限公司和潜虾共享农业科技捐赠7.5吨小龙虾,价值120万元,向潜江市奋战在疫情一线的工作人员及其家属送去慰问。

湖北长江电气有限公司累计捐赠款物60万元,其中向中建三局雷神山建设指挥部捐赠口罩10万只,价值20万元,向枣阳兴隆镇中心卫生院捐款20万,向湖北省妇幼保健院捐款10万,向东湖高新区防疫指挥部捐款10万。

瀛通通讯股份有限公司向咸宁市红十字会捐款130万元,累计捐赠款物达200万。

黑龙江省湖北商会新增向孝感捐款9.5万元。

黑龙江省湖北商会应城分会向应城慈善会捐款6.8万元。

宜昌市福州商会向福建省医疗队捐两台手提电脑,价值1万多元

省酒店用品行业协会黄陂区慈善会捐款48688元。

截至21516:00,根据省工商联初步统计,楚商及部分省外企业累计捐赠现金人民币66776.99万元,折价物资价值74741.31万元,未折价物资:医用外科口罩6547032只,民用口罩53.3万只,KF口罩720只,N95口罩5箱N95口罩32840只,隔离服2200件,防化服650箱,防护服20.1204万件,医用手套19.045万双,手套26万副,护目镜6.18万只,卫生帽5万个,鞋套250只,静电空气净化机200台,呼吸机100台,消毒机10台,消毒水1车,消毒物资303.3吨,漂白水20万瓶,洗手液20.1万瓶,消毒液780箱,20桶消毒液84消毒液1桶,84消毒液8500瓶,消毒液2000瓶,制氧机40套,测温仪550套,体温检测枪24支,电子体温计3000支;泰康同济(武汉)医院(筹)提供800个床位,卓尔7家慈善、应急性防疫医院保障4573个专用床位,同时卓尔参与支持2家方舱医院建设、提供3000个床位;欧亚达为武汉“方舱医院”提供2000张床铺物资;620件羽绒服,食品和饮品2500余箱,蛋糕3924箱;全省医护人员每人20万元保额的保险卓尔控股利用自身跨境供应链资源采购医用口罩320万个防护服21万件,通过武汉市红十字会捐赠给急需的医疗机构。

向楚商致敬!向民企致敬!


21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