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省工商业联合会官网!

省工商联举办2021年民营企业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数据库系统培训班

来源:联络部 樊孝辉    编辑:本站编辑   更新时间:2021-12-10   浏览次数:

12月9日,省工商联在武汉举办2021年民营企业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数据库系统培训班,围绕中国企业如何走出去加强国际合作、企业海外投资的注意事项和案例分析、境外安全常识及数据库填报等内容进行专题授课。省工商联副主席彭斌、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湖北分公司副总经理许云分别在开班仪式上讲话,省工商联二级巡视员黄啟林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培训班上,彭斌宣讲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次“一带一路”建设座谈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求坚定维护和塑造国家安全,将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工作融入民营企业经营管理的全过程各环节,大力推进国家安全进商会、进企业,形成全省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合力。他指出,湖北正积极打造国内大循环的重要节点和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战略链接,民营企业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对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要正视风险挑战,坚定发展信心;夯实主体责任,拓展发展空间;完善数据库创建,持续护航行动;加强合规经营,履行社会责任。

微信图片_20211210182228.jpg

微信图片_20211210182218.jpg

黄啟林以《以史为鉴、勇毅前行,谱写新时代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题,从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划时代里程碑意义、深刻领悟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新时代新征程民营经济要有新作为等三个方面,和与会代表交流学习体会。他指出,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历史性、决定性意义。党的百年历史充分证明,党的领导核心至关重要。党中央有核心,全党有核心,全党才有定盘星,人民才有主心骨,党和人民才有方向、有力量。

许云从中国信保推动企业走向国际化、支持企业参与共建“一带一路”、服务我省民营企业“走出去”三个方面进行了全面解读。

此次宣讲培训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各市州工商联海外联络工作人员、参与对外贸易或境外投资的民营企业代表、工商联会员企业及商协会代表近百人参加了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