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省工商业联合会官网!

省工商联副主席彭斌在汉调研民营企业生产经营情况

来源:联络部 江志学    编辑:本站编辑   更新时间:2022-02-22   浏览次数:

    初武汉春寒料峭

215日至18日,省工商联副主席彭斌先后来到湖北激光行业协会、湖北新丝绸之路国际合作交流促进会、武汉攀升鼎承科技有限公司和武汉市黄陂区工商联,民营企业复工复产情况进行考察调研。

1172059495.jpg

15午,彭斌来到湖北激光行业协会,代表省工商联对参加座谈的企业家表示新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他说,过去的一年,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省GDP总量突破5万亿元,地区生产总值增长12.9%,总量迈上5万亿元大台阶,排名重回全国第7位。武汉城市圈经济总量跨越3万亿元,居全国省域城市圈第一名。这些成绩的取得,与民营经济的贡献密不可分,与在座企业家的努力休戚相关。在听取各企业节后情况汇报,得知激光行业整体生产经营情况稳中有进、进中向好后,彭斌表示由衷的高兴。他勉励各位企业家在新的一年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为实现省委省政府提出的“开局企稳、复元打平、再续精彩”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16午,彭斌来到湖北省新丝绸之路国际合作交流促进会。在听取工作汇报后,彭斌充分肯定了促进会“建会时间短、特色亮点新、作用发挥好”,并对下促进会工作提出了要求。他指出,新丝绸之路国际合作交流促进会要立足自身特点和会员企业特点,在企业“走出去”上做好特色服务,实现差异化发展。向会员企业广泛地宣传工商联和商会工作,努力做好企业维权、金融服务等工作,不断提升工商联和商会的凝聚力和影响力。

18日上午,彭斌来到武汉攀升鼎承科技有限公司调研。宽敞的生产车间,井然的办公秩序,一片祥和安宁。彭斌走进车间和产品陈列室,实地察看电脑生产流程,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和企业经营效益。随后,他与企业有关负责同志深入座谈,对企业在不到十年时间年效益突破40亿元表示肯定。他叮嘱企业负责人,在抢抓机遇、实现更大发展的同时,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避免因盲目扩张给企业带来的风险。

随后,彭斌一行来到武汉市黄陂区工商联。作为省工商联维护企业权益服务联系点之一,黄陂区工商联近年来积极为企业服务,取得了较好成效。该会负责同志介绍,去年利用省工商联“联企e站”平台为两个小微企业融资3.6亿元,此外还解决了不少企业维权问题。在黄陂区民营企业投诉服务中心大厅,彭斌触动联企电子平台,了解工作情况,勉励该会干部职工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提升工作质效,努力做好企业服务工作。继续利用好“联企e”,不断推动营商环境改善,推动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落实落地。

省工商联联络部、法律部、投诉服务中心有关同志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