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省工商业联合会官网!

湖北省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管理委员会召开联络员会议

来源:法律部 包小华    编辑:本站编辑   更新时间:2022-03-01   浏览次数:

进一步推进我省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管理委员会相关工作,2月25日,省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管理委员会联络员会议在省工商联召开。省工商联副主席省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彭斌主持会议并讲话,省检察院、省司法厅、省财政厅、省国资委、省税务局、省市场监管局、省工商联、省贸促会的联络员参加会议。

1.jpg

彭斌指出,作为国家第二期企业合规改革试点省份,湖北正加快推进第三方机制建设,推动第三方监督评估工作规范有序开展。自我省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管理委员会成立以来,各成员单位积极支持工作,在筹建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专业人员名录库的过程中相互配合,稳步推进管委会各项工作。希望各成员单位按照鄂检会〔20215号文件精神,认真履行职责,持续有序推进相关工作开展。

会上,省检察院法律政策研究室高级检察官沈洪波传达学习了《关于在全省检察机关部署开展涉案企业合规改革工作的通知》,省检察院法律政策研究室主任谢振中对文件进行了解读。省工商联法律部副部长栾劲对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专业人员名录库筹建情况进行了介绍。省司法厅、省财政厅、省税务局分别对专业人员审核情况进行说明。与会人员研究了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专业人员名录库人选,对日常机制的运行、第三方机制工作经费、专业人员培训和宣传推广等问题进行了讨论。